2007-04-04 19:45:19TAKUMI‧夾

天將----第三話

恆天並不知道他口中所說的工藤是誰,但那也不重要,他的思緒早已被眼前的美貌男子給吸引住。

男子身穿著能展現身材的合身西裝,要不是與現在外面的天氣完全不符,根本一點也不奇怪,就好似他身上的這套西裝就是身來給他穿一樣。

「阿飛,你今天是去相親嗎?穿的怪里怪氣的,頗好笑的…」黎淵輕聲笑了一下,惹的美男皺起漂亮的眉。

「力丸集團合併案,我只是去放一把火。」雖然不耐煩,但還是聳聳肩。

男子的深綠色瞳孔向病房四周環繞,眼神停在恆天身上,與其說是注視,還不如說是怒視著他比較恰當,好像有什麼仇恨似的。

美男開了口,對著黎淵:「淵淑,他是誰?工藤人呢?」他的口氣慌張,也含有一絲怒氣。黎淵也只是笑笑,但這笑,參雜著遺憾。

「阿飛,接受事實也是學習的一種,光已經死了,你在第一時間就有感覺到吧!他…」

「他被抓?」美男的口氣還是很不好,不好到恆天覺得他是在責怪自己。

「自暴,你明白的,AHI視我們為異端份子,唯有把我們抓來研究異能,他們才贏的勝算,很不巧的,光在為了保護異能,為了我們這群混帳自暴而死,而他…」黎淵用下巴指著躺在病床上的恆天,「他就是我挑選出的〝雷〞繼承者,他叫周恆天,請多多照顧。」黎淵微微傾身。「恆天,他是上飛彥,你要怎麼叫他都可以,上飛是姓,彥是名…順帶一提,他是〝火〞的第三任繼承人,實力遠高於你。」

恆天完全沒辦法介入他們,只能張著大嘴,讓黎淵不斷介紹自己讓上飛彥更加厭惡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恆天越來越不肯看上飛彥的那雙美麗的瞳孔,一股莫名奇妙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上飛彥又很不耐煩的開了口:「淵叔,我不得不說,你挑選繼承者的程度越來越低了,竟然找一個弱雞樣的死高中生來繼承,你是活了數千前,腦袋開始有問題嗎?工藤他明明就…」

如果說上飛彥的外表是近乎完美,那他一開口可能會殺死眾多愛慕者,得理不饒人這句話用在他身上簡直就是天造人合,神意般的一樣。

恆天的頭垂了下來,他感到有些失望,原本他希望在他面前有一點好感,看來完全沒有,近乎於零。黎淵還是笑笑,他似乎不會有生氣的時候,就算上飛彥罵他跟智障差不多,他也只是笑笑帶過,彷彿方才的粗話是空氣一般。

「淵叔,彥就是衝了些,還請你不要介意。」

女人的聲音,聲音聽起來很嫵媚,見其人果不其然,長髮飄逸,身材高挑,讓下一跳的恆天看傻了眼,好像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女人一樣,連他什麼時候進到病房裡這個問題顯的一點也不重要。

女子身穿著黑色緊身皮衣,把他的身材整個突顯出來;頭髮的長度大約至腰,完美的直線;耳上沒有什麼裝飾品,臉上倒是帶了一個超大的太陽眼鏡,把他的臉托的更小,嘴唇的嬌豔欲滴,讓每個男人都想咬上一口。

「官妍愛,水,沒事別靠近我,你可是會電人的小東西啊!」官妍愛拋了個飛吻給恍神中的恆天,踩著高跟鞋倚靠在上飛彥身上,「淵叔,他誰啊?」不明白,恆天從她的丹鳳眼當中看出鄙視,看的恆天有些心虛。

「光的繼承人。」黎淵舉起右手,抓住上飛彥的頭。

上飛彥並沒有感到奇怪,而只是馬上閉上眼睛,連官妍愛也一樣。

「如果你想看,我不介意你閉上眼睛。」對著恆天。

恆天緊張的閉上眼睛。跟平常一樣的黑,但過了五秒鐘不到,一張張畫面撞進黑暗中,是記憶,黎淵手上的記憶,就跟他說的一樣,跟放電影差不多;黎淵的聲音也跟著進入畫面之中。

恆天覺得畫面中的主角很面熟,看了一會兒才發現,那是他自己。

悲慘的童年。

「他是你們的新夥伴,我有義務告訴你們他的一切。」黎淵的聲音隨著畫面的轉動說明。「周恆天,現十八歲,有個非常不愉快的童年。每天在家暴的陰影苟活,他是第二任情婦的孩子,在還沒來得及剁胎時被生了下來,他的親生媽媽被黑道討債集團凌虐而死可憐的他來到不受歡迎的正室家中,可想而知,他的童年充滿了藤條和皮帶。」

恆天睜著大眼看著被虐待的自己,全身冷汗直流,想動也動不了。

「他的爸爸一刀捅進他肚子裡,被判有罪後關入監獄,他的生活交給了他爸爸的姊姊照顧,但情況好不到哪裡。被家裡的人、同學歧視,造就他孤癖冷漠的個性,直到今天早晨準備上補習班時,被高壓電打中右手,我就把異能灌進他的右手,也就是雷,他的右手比我想像中還要能接受異能的存在,該怎麼說呢?這就是命運吧!」

黎淵關掉畫面,上飛彥與官妍愛隨即睜開眼睛,對上黎淵的那雙深不可測的眼睛,表情有些複雜。

「啊!!!」床上的人大聲尖叫。

全部的人都回頭看恆天,只見他尚未張開眼睛,滿身大汗,手指因緊抓的被子而泛青,甚至有些變紫;臉上縱橫著淚水和鼻涕,不知道哭了多久。

「恆天?恆天!」黎淵快速走到恆天身邊,拍打他的臉頰,「他還沒從記憶中醒來!在這樣下去他會瘋掉!」

這就是黎淵的能力,放記憶在他人腦中,在還沒解除記憶之前,他人無法自行從記憶中脫困,有許多人因此喪命,是個簡單又容易殺人的異能之一。

恆天沒辦法從那一慕中離開,那一慕,他的爸爸把生鏽的菜刀刺進年幼的他的肚子哩,鮮血直流,媽媽冰冷的斜視。

接著又繼續到轉,爸爸拿起刀子的聲音,鮮血的顏色,媽媽冰冷的視線,接著又到轉。恆天沒辦法控制的放聲尖叫,尖叫中參雜著求助。

「爸…別…殺我…媽…救我…」恆天仍然沒張開眼睛。

上飛彥察覺其中的不對勁,抓起他的肩用力搖晃。

「喂!臭小子!你給我醒來!那是過去!你別再看了!」上飛彥用力搖晃,恆天突然睜開眼睛,眼神空洞著看向前方,好像那邊就佔了他所贈恨的父親,空洞中有著恐懼。

「爸…我恨你…」

官妍愛全身起了肌皮疙瘩,恆天身上所散發出的恨意是她所沒見過的強烈,即使她的父親為了將異能傳給他,殺了他所有的親身兄弟姐妹,最後自殺,她也沒有恨過自己的命運。

上飛彥和官妍愛都非常清楚,恆天的恨意識被安排出來的,被眼前的男子-黎淵所製造出來的殺人機器,必定超強。

「欸!淵叔,別跟我說…」上飛彥在背後冒出冷汗,不停著安撫恆天的情緒,抱在懷中。

「他的恨,是成為一個優秀異能者的最佳條件,我只是順著這個優勢製造機會。」黎淵只是笑笑。

有時候,上飛彥很害怕黎淵那笑容的背後,有著多麼可怕的陰謀。如果與他為敵,就算自己再過厲害,恐怕也難逃一死。


(續)


謝謝大家的支持!我不會半途而廢的^^
話說,天將好長...可能寫到明年也寫不完吧!
我會盡量寫的~~

今天我遞給大寶一樣東西
她高興的接受且簽名了
而且還抱著我轉圈圈,說要愛我一輩子
以上是我樂觀的看法

上一篇:天將----第二話

下一篇:天將----第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