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00:22:27TAKUMI‧夾

天將----第一話

「上飛先生,我該做什麼?」少年的手心都是汗,為了不讓他們看見自己的軟弱,他緊握著手,止住顫抖。

被換作上飛的男人愣了一下,看著自己焦黑的右手,再看看少年青筋暴露的右手。

「屠殺人類。」



周恆天,標準的平凡高中生,你可以輕易想見他的平凡;不高不矮的一米七、沒什麼特別的五官,以及走在路上都不會特別看上第二眼的平庸身材,總結上面幾點,就是很平凡。

跟往常一樣,恆天走在補習班的路上,走路轉公車,公車轉走路,還是一句話,跟平常一樣。

恆天的腦子什麼也不想,沒有多做運轉,只是依照本能走在人行道上,與一輩子都不會說到話的路人擦肩而過,擦肩而過,擦肩而過。

唯一不一樣的是在最後一個紅綠燈上,一個台電人員正在修理危險的高壓電,看起來在修哩,但實際上是在上面抽菸講電話,恆天只是撇了一眼,站在路口等待久的可以睡著的紅綠燈。

「雪兒…今天去點你的台好不好…」恆天輕輕念出那位毆吉桑的電話內容。

恆天從小就有著良好的聽力,說良好實在太侮辱他的順風耳本事。小時候在幾公尺之外就可以聽到別人說他的壞話,或者是爸媽吵架的聲音。

他曾經很討厭他的耳朵,因為他不想聽見那麼多他不該聽的聲音,爸媽吵架時,他躲在三樓的廁所裡,害怕的不敢出來,但是該死的聲音還是傳到他的耳裡,迴盪著令人厭惡的咒罵聲。

但是他從沒跟任何一個人提起,包括父母,一個字也沒提。

或許是在報復,年紀小的他害怕這樣的他很快就會死了,但也有著強烈的快感,如果他死了,父母就會因為他的死感到後悔了吧。
但是,那是他想的,跟實際上相差十萬八千里遠。

喝醉的父親在恆天看電視時,抄起一把很久沒用的菜刀,捅進恆天的肚子,當時血流如注,父親大笑的猙獰他看的好害怕,當他求助的眼神轉向母親時,那失望,那絕望充滿他的腦中,他忿恨他母親鄙視的眼光。

後來他才知道,恆天不是他母親的孩子。

社工人員馬上介入他們家,漂亮的大姊姊說了好多好多漂亮的場面話,之後就將他轉送到她阿姨家,與瘋狂的父母親分開居住。

但是他的悲慘卻一直沒有結束過。

曾想過自殺的他,幾次都沒有成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命運,他死不成。

「雪兒…洗乾淨下面等我…」同樣念出那位歐吉桑淫邪的對話。

他厭惡這世間所有的醜陋,所有的骯髒。

「誰能來救救這個世界呢…?」恆天看著紅燈倒數,越來越少的數字。


《天將神雷,雷神天降》


一句虛幻的話竄進恆天的耳裡,回聲隆隆,他睜大了眼,慌忙的看向四周。

同樣的,大家面無表情的等待即將綠燈的紅綠燈,似乎只有他聽見那句話,那句莫名奇妙的話。

忽然之間,他聽不見半點聲音,就像喇叭壞了一樣,世間任何聲音他都沒辦法接收,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高中妹妹高談闊論的聲音、男子咒罵的聲音,他好害怕。

他試圖拍打自己的耳朵,就像小時候壞掉的遊戲機一樣,開始慌張。

接著,失去聽覺的他,看見週遭的人全都回頭看他,高中妹妹的表情像是在尖叫,路人甲乙丙拼命往後退,死命離開他身邊。

就是那一秒,他感覺到不對勁,抬頭看上刺眼的陽光。

一條粗黑的電纜線從天而降,他下意識的用右手擋住臉。似乎看見死神向他招手。死神有一對深綠色眼屏,身穿著不符合大熱天的黑色西裝,向他緩緩走來。

照理來說,被幾萬伏特的高壓電打中,早就該死了,但他的意識還有,身邊的路人也全都嚇了一大跳。

就連神也不願意放過他嗎?

是巧合嗎?不……是命運。


(續)

這篇是有淵源的
我新買了一隻手機>>>>重點:李準基在韓國代言
於是,在最後一天用就手機時,可能是因為下雨書包淋濕
早上把舊手機拿出來時,書包裡....
書包裡都是電!!
我馬上被電到~~痛的要死...
整天都在痛,應該是電到右手整個神經了

我ㄧ度以為要截肢

但是我更一度以為我可以發內力然後發電
像獵命師ㄧ樣....聶老是吧!

可是大家都罵我是笨蛋...(委屈)

怎麼會呢?我很認真要當獵命師呢!
但是,媽媽跟我說,是舊手機怪我拋棄他
所以在最後一天狠狠電我一下,讓我不要忘記他
好吧!算你厲害...
小白~~我不會忘記你的^^
噗... 2007-04-01 00:51:18

前面的文章很優

怎麼到最後就白目掉了?
這不是小白的錯阿TAKUMI夾同學...

不過話說一點都不像你會寫的文耶...


話說我們那篇呢?(甜笑)

版主回應
這個嘛...(冷汗)
這就是人生啊!
2007-04-01 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