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2:19:22偏見〝橘。

想君【永遠的嚮往】

手機打斷了我與吸塵器之間的戰爭。
聽鈴聲,是彼方打來的。
不知道她要說好事還是壞事,我不想聽了讓心情變得更糟,而且這還得看她的臉色來決定。

正午:「喂」
彼方:「剛剛,對不起……」
正午:「喔……喔……」
聽她這樣一說,我鬆了口氣。
彼方:「我好煩惱……所以,不知不覺就遷怒到你身上。」
正午:「嗯……」
彼方:「上次你跟音緒聊的那麼開心,看到你當時溫柔的樣子,
再想到你都沒那樣子對我過,我好不甘心,好忌妒。」
正午:「喔…………」
原來是這樣啊,是我不好。
我正想坦然的說出我的感覺,然而……

彼方:「不對,正確的說,我很火大!!」
彼方每次都這樣。
正午:「是喔!」
我打開吸塵器電源,把電力開到最大。
彼方:「有夠吵的,你在幹嘛?」
正午:「打掃,正確的說……是收拾殘局。」
彼方:「是~喔,還真勤快呢?」
正午:「房間會變得這麼亂,還不都是因為妳。」
彼方:「什麼?」
正午:「吸塵器的刷子卡了一堆髒東西拿不下來,電力不夠,這都是妳害的啦……」
我想,她一定在瞪我。
彼方:「是~喔……那可真抱歉,我不打擾你了,Bye。」

我彷彿看得到她。
真可悲的鬧劇。

正午:「………………」

我們到底在搞什麼?
真可笑。

正午:「哈-哈-哈-哈-哈---」

這一切太好笑了,不是嗎!
這,根本就是在搞笑嘛。

正午:「啊~啊,受不了了。」

受不了受不了啦。
不過,又能如何,又能如何呢。
我要怎麼處理這一屋子凌亂呢?
要怎麼清除那些碎片?
我要怎麼解決這滿腦子煩躁?
還是我該將它深藏在心裡?
誰來幫幫我吧。
誰來幫我接手這些吧。

不管是梅內洋介,還是什麼人都可以啦。
我受不了了。
我就這樣無盡的悲傷。
愣愣地,只是,悲傷,悲傷,悲傷。
不過……就為了這樣芝麻小事……
如此痛苦。
我不懂。
但我卻似乎墜入了絕望深淵。
已經。
好累。
真的好累。

我要怎麼解決這滿腦子煩躁?
還是我該將它深藏在心裡?
誰來幫幫我吧。
誰來幫我接手這些吧。

此時,想找東西來看的念頭越來越深。
真令人厭惡,我厭惡自己想依賴店長的筆記本,我越來越討厭自己。

「如果將死去的人當成對手,是永遠贏不了的!」

我的心在嘶喊。
--再給我一點勇氣吧!!
心情down到谷底,超鬱悶的我,為了擺脫煩悶,走到我一向討厭的速食店。
諷刺的是,這裡竟然沒有一堆女人吵鬧煩雜的聲音,難道這是陰謀?

??:「正~午~」
正午:「咦? 喔喔,唯笑啊!」
唯笑:「我們又在這裡碰面了,第二次了吧?你很喜歡這家店嗎?所以才常來?」
正午:「呃……算、算是吧。」
隨便了啦。
唯笑:「是喔! 對了,我呀……嗯……大概,普通,差不多普通吧……
嗯,也不對,要怎麼說呢?」
唯笑:「唔嗯………」
正午:「唯、唯笑? 妳怎麼了!?」
唯笑:「嗯……果然我還是普通吧? 唯笑依喜好來評分這家店,
只是普通的等級唷!」
正午:「……是、是喔,呵呵……」
看唯笑那麼認真的回答,我不禁感到身負重任。

唯笑:「嗯……唯笑是這麼覺得……呀呵呵呵……」
正午:「啊……哈……哈……」
好刺眼。
我內心的鬱悶與美麗的東西,刺痛著我的眼。
唯笑:「正午,你怎麼一副有氣沒力的樣子?」
正午:「喔,有嗎? 之前妳好像也這樣跟我說過。」
唯笑:「是喔?」
正午:「嗯。」
那時,還因此得到勇氣。

唯笑:「啊,我想起來了! 我告訴你我最寶貴的話,對了,正午……
你不能告訴別人喔。」
正午:「嗯,我知道。」
這樣真好。
唯笑真不錯,好可愛的女孩子啊。
像這樣偶然相遇,也挺不錯的。

唯笑:「正午、正午,你聽我說喔……今天呀,會下『太陽雨』耶。」
正午:「咦?」
唯笑突然聊起天氣。
害我有點迷惑。
唯笑:「就是……有出太陽可是卻下起小雨那樣。」
正午:「嗯」
這種常識我知道。
連這個都特地跟我說明,果然女孩子就是不一樣,有點顧慮太多了。

唯笑:「那這樣是算下雨? 還是晴天?」
正午:「咦?」
唯笑:「正午……如果是你,你覺得是哪個?」
正午:「咦? 唔嗯……」
真搞不懂,要我怎麼回答呢。
唯笑:「唯笑呀……從剛剛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不過還是找不到答案。」
正午:「呃……是在想『太陽雨』這個問題嗎?」
唯笑:「嗯,對呀,這樣是『晴天』呢? 還是『雨天』呢?」
正午:「……唔,唔嗯……要說哪個呢?」
對我而言,唯笑說的話才讓我困擾。

唯笑:「如果是『晴天』,那『雨天』不就很可憐?不過……如果說『雨天』,那就換『晴天』很可憐了……」
正午:「啊……是喔,哈……哈……哈……妳這種想法,果然很女生呢。」
唯笑:「咦? 什麼?」
正午:「啊……沒事。」
唯笑:「???什麼?我說錯什麼了嗎?真搞不懂正午,唯笑覺得好難懂喔。」
正午:「咦?我覺得妳才比較難懂耶。」
唯笑:「咦? 為什麼?」
正午:「女孩子有時很難懂,有時候又可以一眼看穿,所以我覺得有點累吧。」
唯笑:「??? 是嗎?」
正午:「是啊。」
唯笑:「唔嗯……很難懂。」
正午:「對啊,很難懂。」
唯笑看起來很煩惱,不過……她真的在煩惱嗎?

唯笑:「唯笑喜歡的人更難捉摸呢!」
正午:「咦?」
唯笑:「唯笑最最喜歡的人更難懂,超超超……無敵霹靂超超超超超超級難懂。」
正午:「是,是喔……」
唯笑:「喜歡那種難捉摸的唯笑,更是超超超超超超級!! ……呼,難懂唷。」
正午:「好像很痛苦的樣子……沒事吧?」
總覺得好像看到另一個自己。

唯笑:「不過……」
正午:「嗯?」
唯笑:「即使如此……」
正午:「嗯?」
唯笑:「還是……」
正午:「嗯嗯……」
唯笑:「那個那個……」
正午:「嗯嗯嗯……」
唯笑:「喜歡他。」
正午:「………………………………」
唯笑:「……嘻。」
正午:「……是、是喔。」

說不定……
其實……
我缺少的,就是沒對彼方說過這樣的話吧。

唯笑:「對呀,唯笑最喜歡智也了。」
正午:「看得出來。」

沒錯,如此美好的事,
用簡單的方式就能表達。
我終於發現我的盲點。
就是這樣,就是這個。
世界上能掌握我的,只有我自己。
就是我自己!

正午:「唯笑,太感謝妳了,我先走一步,掰掰!」
唯笑:「啊! 正午,等等」
正午:「嗯?」
唯笑:「『太陽雨』不是會時雨時晴嗎?」
正午:「咦?」
唯笑:「對呀,你看看窗外,不知不覺已經放晴囉。」
正午:「真的……出太陽了。」
唯笑:「沒錯吧?」
正午:「對啊。」
唯笑真了不起。

唯笑:「嘻……太好了,搞懂『太陽雨』總算讓我鬆口氣了。」
正午:「嗯!! 唯笑,真謝謝妳,先掰囉,下次見!」
唯笑:「嗯,下次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