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3:31:55PB

名湯勝景北陸行-回程

【富山空港】

離開東尋坊,我們再次前往金澤,但這一次重返金澤,是為了導遊預訂的午膳,並非參觀其他景點,所以我只能在餐廳樓下的商店,買了以金澤城及兼六園為封面的「金箔面紙」,以茲紀念。

用過午膳,我們前往富山空港。導遊在機場內,佔據了一大塊區域,做為分發團員向他訂購物品之基地。說真的,那場面看起來有點丟臉,但導遊大概是習以為常,並不覺得有何不妥。

在與導遊完成交易後,團員們一一將「戰利品」打包起來,我這時才發現買了一堆東西的FLY已經將行李箱塞爆,還必須額外裝箱才能將她的血拚結果打包完整。看到她買了那麼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大部份都是零食),真是讓我相當驚訝…。

整理好行李通關後,FLY又瞄準免稅店進攻,買了黑糖牛奶糖及幾個小飾品。大概是受到她極力血拚的影響,我也在這裏,將手中留存的最後一張千元日圓花掉,買了一對「福」「華」小飾品。

在「彈盡援絕」之後,FLY終於停止她的購買慾,我們便登機入座。在回程的飛機上,我和FLY依舊是遙坐機艙的兩側,兩人懷著各自對此行的觀感,靜靜等待回程。


【台北】

約莫三個小時的飛行後,抵達中正機場。順利通關後,坐上VOLVO專車返回台北。一路上,與司機、FLY聊天,氣氛相當融洽。

週六晚間的高速公路走來順暢,約莫一個小時即抵台北。在住家附近讓FLY下車,揮手告別後,兩人同遊的旅程就此畫上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