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02:19:14約布丁

倫敦查令十字路上的賤狗

前幾個月在英國看到好多好可愛的狗仔,讓我又忍不住地拿起小舊數位相機,等著它慢慢開機、慢慢讀取記憶卡,有點羞澀地當起老土的觀光客。

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說過倫敦的查令十字路吧,拜「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書,一下子這條書街變成了觀光勝地,嘿嘿,我也是老土觀光客,當然要去朝聖一下,真的看到好多書店,棒到爆啦!

不過我在人潮中逛街的時候,乍看到一顆白白小屁股,掛著一根沒啥生氣的白尾巴,夾在兩個身穿黑衣、高談闊論的人當中,對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這可引起我的興趣了。走近一看,咦,一隻賤狗,好像很無奈地在面壁思過似的。

我忍不住轉到旁邊,想要看看牠的臉。哎呀呀,不看則已,一看到,當場蹲下來,窩在那個穿著黑色長大衣的英國女人腳邊,幫我的可愛模特兒拍起照來。這隻小賤狗大概也覺得我這個黑頭髮黃皮膚的傢伙很可疑,就依著主人的腳邊,一步一步地緩慢轉過來,很小心翼翼地看著我拍照的動作。

「唉(或是,咦),你到底在幹麼呀?」像不像牠說的話?

而且接下來,牠就一直維持著這樣的姿勢與眼神,很少移動,就像之前牠面壁思過時的態度一樣。

小賤狗實在和我印象當中的牛頭犬不太一樣,真是悶到家了。之前不管是在台灣看到的,或是在日本寵物電視節目看到的牛頭犬,都是活蹦亂跳、咬來咬去的,而且牛頭犬的祖先是鬥牛犬和梗犬,理論上應該都是活動力很強的狗麼。

我在想,是不是倫敦普遍的內求諸己悶氣氛,連帶影響到住在這個城市裡的狗仔們?聽說英國人教養他們的小孩子時,非常要求小孩們要有「教養」,要演什麼像什麼,說不定,他們對自己的狗也是以同樣的邏輯對待,要當個「有教養」的狗,要演倫敦狗就得像倫敦狗!

附帶一筆,從我接近到最後離去,站在小賤狗兩邊的兩位黑衣人都沒理過我,連瞄都沒瞄過我一眼哩!倫敦人,真是太.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