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11:19:08鄭匡宇

再年輕一次




最近,我有一種又年輕了一次的感覺。

 

想當年我在政大就讀哲學系的時候,真的非常痛恨很多人在一認識我的時候,覺得我讀政大“很不錯”,但進一步知道我主修是哲學後,露出那種“你將來能做什麼?”“應該找不到工作吧”的表情。於是,我開始了瘋狂自我提升之旅,參加活動、擔任幹部、創立社團、舉辦大型音樂比賽、參加全國大專演講比賽、擔任海外華裔青年返國研習團輔導員、成為青訪團團員出國表演訪問….做了一大堆自我提升的事情,培養了口才力、社交力、外語能力、辦事能力、面對挫折困難的能力以及絕佳的臨場反應。那些行為在當下,其實就是一種對社會氛圍和既有價值觀的“反擊”!你們認為我沒搞頭,我就偏要有搞頭,我想證明自己!!

 

二十年後,我又開始“反擊”了!我是激勵達人,並且想當上和康永哥、王文華大哥以及吳建恆大哥一樣的一流主持人,結果一再被『沒有知名度』、『不認識你』、『我們有固定合作的對象了』、『已經有別的安排了』等種種理由拒絕。別人被拒絕可能會覺得沮喪,我不知道為何,卻覺得異常興奮。那些掌握機會和資源的人不用我沒關係,我直接訴諸於普羅大眾,從公開演講開始,只要能在一年內把所有高中大學和企業跑一遍,三年跑台灣三圈,搭配出書上節目,我就不信三年內闖不出個名堂來;三年幹不成我幹五年,五年達不到我拼十年,十年拼不成我拼二十年,只要那一口氣還在,我決不放棄!

 

這種戰鬥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彷彿又回到了18歲那年,孤注一擲,和所有不看好我的人以及社會氛圍死拼到底!

 

鹿死誰手,讓我們拭目以待!!

 

……………….

 

你還在等什麼?等著看我好戲?No!死拼下去,經營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好戲吧!!

 

PS. 《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開放預購,先睹為快,我要你和我一樣,贏得屬於自己的人生: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