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15:31鄭匡宇

知道自己目前在哪裡,但絕不“只”停在那裡

知道自己目前在哪裡,但絕不停在那裡

 

前陣子有位讀者來信,說想知道我去企業演講的價碼。當我把價碼告訴他後,他說:『匡宇哥,其實你可以開更高的價碼,因為你值得!』

 

說真的,我當然知道我值得。但由於知名度還不像康永哥或王文華大哥那樣鋪天蓋地,若真的開一個“我覺得值得的價碼”,那麼不僅邀請方容易覺得“不值得”,也斷送了其他許多“真的需要聽我演講”的人的機會。

 

我知道自己值得的價碼,但不急於“硬要別人現在就接受我的價碼”,而是一步一腳印地走遍全台所有公司和學校,走個兩年,等到具備像嚴長壽總裁、盧蘇偉老師那樣的知名度後,再“沒辦法”地由於實在過於繁忙,然後以價制量。這背後的思維,在於知道自己目前在哪裡,但絕不只接受自己在這裡,然後用盡全力,絕對要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如果你知道自己現在投入職場,平均的受僱價格就是在那裡,沒關係,就先接受這個別人認定的價碼(當然你日子也得基本上過得去),然後在那個工作領域中,培養出自己堅強到上司、老闆都無法忽視的實力,那麼到時候想要抬高身價,待價而沽,也一定會有人買單。如果那時候你自認實力真的非常堅強,但還是沒人想出你值得的價碼,那就大膽創業,向全世界證明你自己的價碼吧!

 

知道自己目前在哪裡,但絕不“只”停留在那裡!與大家共勉之。

 

PS. 想要邀請鄭匡宇演講的朋友,請點擊以下的兩個鏈接:

 

http://mypaper.pchome.com.tw/pucounseling/post/1325648503

 

http://mypaper.pchome.com.tw/pucounseling/post/132681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