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11:25:08鄭匡宇

越花錢,越賺錢!

有位讀者來信,說他節儉成性,真的不想用智慧型手機,無奈現在身邊的朋友都用智慧型手機,他不用的話,不僅容易落伍過時、跟朋友沒交集沒話題,更可怕的是認識了妹之後,也無法和她們繼續聯絡(人家都用line或微信之類的免費通訊軟體,你不用,人家就不想花簡訊錢與你聯絡了),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你當然可以繼續不用智慧型手機!這個世界,其實只要你的框架夠強大,那麼就一定能“影響其他人來配合你”!例如目前社會上比較老一輩的知名人士,許多人根本不會用電腦,更不要說智慧型手機,於是所有人想聯絡他們,還是得用傳統的方式打市內電話。因為他們的框架夠強,夠那個地位和power,所有人都得配合他們。你只要內在的框架夠強大,一樣可以表明:我是不用智慧型手機的,浪費時間、徒增干擾,我們用電話直接通話即可。只要你夠強大,其他人也只好配合你。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無法那麼強大,尤其是年輕人。這時,我建議不妨就買一台智慧型手機吧,反正現在一些平價牌子,也不是那麼貴,重點是你買了以後,就要“把它操出數十倍數百倍的價值”!以我為例,雖然我不想用智慧型手機,但既然太太換新手機,把她的舊智慧型手機給我用,那麼我就把它的效益操到最大,除了用來頻繁做商務聯繫外,還用來操作股票,並且加入Hami書城會員,閱讀和收集地我未來寫書演講有用的資料。也就是說,我雖然花了智慧型手機的錢,卻也因此而“賺更多”!

於是,智慧型手機不是不能買不能用,而是一但你決定用了,就要使它為你賺進十倍百倍的效益。這也就是“越花錢,越賺錢”的真意,並且得以持續你勤儉持家的“摳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