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7:33:56鄭匡宇

我為什麼到處演講?

底下附加的內容,是我之前去“苗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做完演講後,某位同學的來信。其實很多演講者都不是那麼喜歡去學校,特別是高中國中演講,因為除了錢少以外,如果你不是像九把刀或沈芯菱這樣的“咖”,是非常有可能被“無情對待”的,學校老師一副“我只是例行公事邀約一個講者來”,再加上學生冷漠地低頭玩手機聊天...心理素質不夠強大的講者,可能就崩潰了!

但我不會。我認為越是這樣的場合越要去,因為:

1、偏鄉或付不起高額講師費學校的同學,恰恰是最需要聽我的演講來拾起勇氣、提升自我的一群。

2、就算1000個人裡頭有999個人不專心聽講,但只要有一個人聽了我的演講,而被激勵感動,採取行動,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那我就是賺到了。

3、被忽視、被冷落,剛好磨練了我的意志與鬥志,強化我的心理素質,使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並且逼著我更要精進演講的技巧和內容。謙虛的特質,最能在這樣的場合得到提升。

很幸運地,在苗商的那場演講,全場一雙雙專注的眼神,一次次如雷的掌聲,帶給了我極大的鼓勵。我會一直講下去,也希望年輕的朋友們,堅定地往你們的夢想前進!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讀者來信內容:

您好~我是苗商三年級的學生 今天聽完您的演講 再次堅定了我的信念
可能是您的演講能力很強 也可能是我的理解力還行 也有可能是同樣金牛座的

這次演講 聽到了 您如何從 0開始 尋找管道 堅定不移 持續奮鬥 走向未來 可以說是"不經一番寒徹骨,何來梅花撲鼻香"

本人轉科考 考藝術群影視類 堅持11年 會繼續堅持下去
走往 演員 的道路 未來打算走往 台北城市科大 -演藝學程((除了收集許多資料 也有面試經驗 面試也都很幸運的通過 礙於還未搬去台北以及其他因數)) 不過!!!今年就將考取學校 9.9成一定會考上~ 未來也打算去試試"伊林娛樂"

未來的路上 我想我們會再碰面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vv 2014-03-03 16:02:33

<a href='http://www.elizabethstraight.pw/30517.html '>2013 ferragamo包包哪裡買</a>
<a href='http://www.elizabethstraight.pw/30518.html '>bikkembergs貨比眾家這最佳</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