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22:22:17鄭匡宇

迅速反應,制勝關鍵!

製作通訊軟體Line的公司,據傳計劃在明年上市: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6/today-e7.htm?Slots=BE

Line雖然是日本公司,但其實背後還有韓國的資金,也就是韓國的Naver。我對於這家公司的迅速反應能力相當驚艷。我記得幾個月前,曾經向朋友抱怨,台灣人大多喜歡用Line,但有時候在開車時,無法輸入訊息,只好用對講機留言的方式,這時大家就會發現,大陸騰訊製作的微信(wechat),好用多了。

很快地,Line也增加了和微信一樣的對講機功能,但它在底下讓大家按住留言的橫扭,實在太小,常常按著錄完音後,發現其實自己只錄了5秒,因為手指按偏了,還得再錄一次。

我在心裡嘀咕了幾次後,就不太想用Line來留下語音信息,沒想到沒多久,Line就修改了它對講機的按鈕,變得極大無比(見下圖),想miss掉都很難,結果現在反而讓我覺得wechat的留言鈕太小了呢!

一間公司能夠從善如流,迅速反應,幾乎就是成功的保證;一個職場人在工作上能做到如此,機會也就立於不敗之地,只要抓住機會,就能爬上高位。請同時密切我在Career雜誌和PChome新聞台上的專欄——《如何坐上這位子》!

PS. 

1、鄭匡宇11月《情場高手養成班》課程請見:http://www.rsllctw.com/情場高手養成班.php

2、11月24《情挑Facebook》講座:http://www.groupon.com.tw/dealpage.php?testa=1&id=26542&code=abe282af9b82bd8fd2394c58051830ed&widgetid=251&CID=TW_AFF_9001_1_9900_3200

3、10月份最後一場《脫離好人幫》講座:http://mypaper.pchome.com.tw/pucounseling/post/132578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