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20:57:40 Puck and Lillian

我的想法

之前看到青木さやか和男友コージ分手的消息
有點小驚訝,不過也有一種"好像只是早晚的事…"的感覺
今天看到日本新聞報導
矢口真里和小栗旬分手,我又嚇了一跳
才一年多呀…有點短命的戀情
當時矢口為了這段感情還拋下早安少女組的工作呢…

日本的年輕女星在近幾年來常爆出閃電結婚之類的消息
然後隱退,從此淡出演藝圈
但是日本男人的花心、外遇、大男人
最後往往造成雙方不和而離異
而這些女星只好復出,再次接工作才能生活
這樣的現象,其實以前也有,台灣也有,但日本居多
有些女星正在事業顛峰期卻毅然決然放棄大好事業
只為了一個男人(有的是奉子成婚),最後卻沒有美好的結局
真是…不值得(竹內結子就是一例吧)

上次聽到速水もこみち什麼繼石川梨華後想追高橋愛
可惡!!我不准!!想追她先打倒我再說!!(我變成小愛的老爸了?)
幸好這個消息似乎只是媒體放的假消息(不然我會哭)

日本男星因為不用當兵的關係
不必擔心中斷演藝生涯,可以紅很久
而且就算年紀愈大,只要轉型轉得好,愈老愈吃香
大家也覺得男星是愈老愈帥,花心也被說成風流
但女星呢?
老了就沒魅力
一有醜聞就被大眾唾棄
收視率不好就坐冷板凳
不紅了只能靠拍性感寫真博版面
萬一有了身孕也只能淡出螢幕,乖乖在家當黃臉婆
類似這樣的情形太多了

日本一向是父權社會的代表,和韓國一樣
現在的日本年輕人有許多都讓我看了很想吐血
國高中生染髮留鬍子穿耳洞
不倫不類沒有個學生樣
日本社會的亂象跟教育也有關係
還有太寵愛呵護孩子的父母
日本有很多優點值得台灣學習
像社會福利做得好、用心保護古老事物及維護傳統
但缺點也一大堆,希望日本人能有自覺

台灣加油吧,最近的台灣真的讓我看了很心痛

上一篇:Smooth and Creamy

下一篇: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