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20:08:02魔彈射手

表參道.Luke's Lobster


第一次來表參道已經是十二年前了,那時跟著專門參訪建築的旅行團來到這邊,一棟棟造型特殊的建築讓我們開了眼界。多年過去,許多著名的地標依然佇立著。




當然陸續不斷地還有新的地標與建築出現。




在Kiddy Land 玩具專賣店的旁邊有條小道,那時髦的街區,有各種不同的商店、餐廳。不消幾步路的距離就看到Bradelisny 內衣專賣店,在那一個巷弄的角落,有間一月時就打算去吃,卻在十一月才造訪的店家。




Luke’s Lobster,從美國渡海而來的龍蝦三明治,在日本開業後就吸引大批人潮排隊,我們又隔了近一年才去,想說人潮應該退燒了吧。的確我們到店門口時沒什麼人排隊,但後來人突然越來越多了。


店面有兩個窗口,一是點菜的,一是取餐的。一開始傻傻分不清,在取餐窗口前排隊,還好發現得早,在人潮湧現前就點完了餐。其實也不只我們耶,蠻多人都會站錯位置。




這家店沒有室內座位,但在店面外有延申出去的戶外用餐區,只不過它還是無法容納太多的排隊人龍與食客,所以那段巷弄基本上會被人群佔滿。



龍蝦、螃蟹、蝦子、龍蝦+螃蟹、龍蝦+蝦子、螃蟹+蝦子,這菜單讓我想起排列組合的數學題。另外還有飲料、薯片等等的附餐可以選擇。



我們只點了一個一般size的龍蝦三明治,的確味道不錯肉質也鮮美,前一餐吃了太多蔬食正好「均衡一下」,但也因為前一餐吃太飽了,所以才只淺嘗一個。


它和越南的Bánh mì 基本上也差不多呢,如果用越文來說的話應該叫Bánh mì tôm hùm 吧。台灣也有人在賣龍蝦三明治了,不知道在Bánh mì 的故鄉,有沒有人開始賣這高檔的Bánh mì 呢?




吃完美味的龍蝦三明治,夜晚逐漸來臨,接著轉進隔了十二年才又再去的池袋。

上圖是東急プラザ ,前幾年才開幕,那並不是以餐飲主打的商場,但樓上有Eggs 'n Things 還有一家星巴克,2015年的日劇「5→9〜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 」有好多幕的戶外場景是在那樓上拍的。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2-14 12:36:24

龍蝦三明治好吃
不過東京表參道那間店真的好多人
我是後來去大阪心齋橋吃到的

版主回應
我運氣不錯,買的時候人不多,後來人潮才開始出現。

那天太冷了,如果氣溫再高一點,在外面吃東西會更舒服些。
2017-02-15 2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