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21:08:12魔彈射手

竹下通、表參道Hills & SALVATORE CUOMO



走出明治神宮,左手邊就是JR原宿車站,早先來東京的時候,進出這個車站好多次,也是個懷念的景點。



再往北走一點就是有名的竹下通,上次來倒是蠻久以前的事了。



雖然是又濕又冷的天氣,但街上閒晃的人還是不少,足見天氣好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人潮了。雖是一條不算很長的小街,但加上其幅射出去的範圍,大概就可以讓人消磨一天的時間。明治神宮的人造林,有多不勝數的動植物,而一街之隔的另一種人造林,有著多不勝數的特色店鋪與美食及小吃。截然不同的兩種情景,卻都讓人不小心會迷失在其中。




可麗餅應該是竹下通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了,以前來這邊一定要買個來嘗嘗,現在依然有許多漂亮的店鋪座落其中。這是位在走出竹下通後,在明治通大馬路旁的可麗餅店。感謝某人提醒才發現比可麗餅還可人的店員。

and,除了田東之外,東京也見得到站姿豪邁的妹子XD



然後,逛上了表參道,又逛到了表參道之丘。




在聖誕節期間,表參道之丘當然也有燈飾擺設與音樂的表演,上次看到是四年前,那時的主題是迪士尼。



每到固定的時間,室內就會響起音樂,並且有燈光變幻,記得沒錯的話,還有幾種不同的模式,聖誕節期間在東京真是一點也不寂寞。



16年特別的一點,是在最底層的這個許願平台與仙女棒。心中許好願望,仙女棒朝著前方高塔上的星星一揮,一層一層的星星就會一一點亮,最後螢幕顯示出你的運氣指數。


好多人都只看不玩,我第一個拿起仙女棒來揮,後來就陸續有人嘗試了。其實有沒有揮舞不是重點,重點是仙女棒上面的按鈕一定要按,系統才會啟動。




表參道之丘的精品名店極多,但我們只在這家店買了乳液。第一次接觸THANN的產品是在PARK HOTEL,那時就發覺它家的產品很棒,後來也在台北買過,胡志明市我也見過專賣店,這次既然順道那就下手囉,還能退稅呢。




表參道當中餐廳也有許多選擇,與四年前來時相比,有好多店鋪都不一樣了,卻發現這一家SALVATORE CUOMO還健在,雖然價格比以前要貴一點點,考慮之後還是決定在這邊用餐。




進入餐廳時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因此客人並不多。和以前一樣是點一樣主菜,然後有無限供應的餐吧,飲料也可無限取用,但要另外加錢。


以前入座是1500圓,這次是1530圓;以前飲料暢飲是200,這次則是210圓。消費稅就更不用說了。



客人本來就不多了,我們被安排到更安靜的角落。用餐時外面飄著雪花,這種北國的情景確實有些浪漫。




飲料有果汁、茶、咖啡等,看來都蠻健康的,味道也蠻「健康」的。酒單亦是相當豐富,而且因為是義式料理的餐廳,有許多不錯的義大利紅酒,可惜酒是沒得暢飲的。




印象中(也可能記錯),以前的自助餐吧並不全然是素食,這次我們去吃,餐吧上全是花花草草,還有各式根莖類,加工料理過的菜色也是素食,實在有夠養生,不過難得的是有好幾樣菜色都做得好好吃,使得我就算後來吃得有些飽了,還是繼續努力再拿幾盤。




主菜方面,我們點了一個義大利麵,是還蠻好吃的,但如同以前來的經驗一樣,這主菜的份量並不會很多。




另外一道主菜則是雞肉料理,點這一樣還得再加500圓呢,不過雞肉料理得味道極佳且口感很棒,好想再多吃一點呢。




最後,把每一種甜品都拿來嘗嘗,基本上還算不錯,但如果有冰淇淋那就更完美了。




不過,下次再來表參道之丘就找不到這家店了,它在2017年一月五號關門囉(又吃倒一家,冏)。但它們在東京還有好多的分店,真有興趣可以去各分店嘗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