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23:44:05魔彈射手

台中.K2小蝸牛 Apericena Party


上個星期五(8/19)和朋友參加了K2小蝸牛辦的 Apericena Party,原本要訂J PING 的,但店家推薦我們來參加這個活動,因此就改去隔壁囉。

題外話,K2小蝸牛所在的大樓外面,有不少人聚集,朋友還以為是哪家餐廳在排隊呢,我說因為這邊有Pokémon GO 的補給站啦XD



活動表定五點半開始,我提早一些時候到達,店內擺設了活動當中要呈現的菜色。雖然這是個輕鬆的Party,但仍然讓客人坐在位子上由服務人員上菜,這些食物只是先展示一下。

參加活動的客人可以免費得到一杯飲料,我看了水單毫不猶豫的點了一杯DOCG 等級的紅酒。

當晚的菜色實在是太豐富了,竟然有十七道之多!未免文長惱人,還是把照片集合一下吧。菜名除了中文外,也附上英文與義大利文,完整的菜單是後來向店家索取的,他們也很大方的提供。

上圖分別是迷你卡布里水牛乳酪沙拉(Mini Mozzarelle Salad/Insalatini Caprese)、炸茄子丸Eggplante Patties/Polpettine di Melanzane)、威尼斯糖醋秋刀魚(Sweet'n'Sour Sauries/Luccio Sauro in Saor)

身為頭盤的Caprese 那起司的味道十足芬芳,以前我都沒想過用九層塔配起司耶,義大利人這招不錯。竹籤插著的炸茄子其實如果不說的話還真不知是茄子做的,當中也加了起司;另外,在那一盤當中還有一小碟醃漬茄子,同樣是在台灣沒見過,但口味也很棒的小食。

迷你披薩"Nduja"(Mini Pizza with Spicy Salami/Pizza Mignon-Nduja)、節瓜鑲水煮蛋(Hard-Boiled Egg Halves/Uovo Ripiene con Zucchini)、檸檬犢牛肉球(Veal Meatball/Polpettine Vitello al Limone)、八爪魚馬鈴薯沙拉(Octopus with Potato Salad in Salentina's Way/Nsalata de Purpu)

牛肉球的味道很棒,搭配湯汁一起食用口感更讚。水煮餐是非常好看的「手路菜」。加了義式香腸的迷匹薩可惜有點烤過頭了,餅皮的製作上也有點不如預期。與馬鈴薯沙拉有一點類似的,還有一道糖醋南瓜(
Pumpkin in Sweet and Sour Sauce/Agrodolce Zucca),那一道菜我蠻喜歡,但可能因為這樣卻忘了拍照。

在各道「小食」當中也有較帶有飽足感的主食類:墨魚玉米餅(Assorted Polenta/Cicchetti di Polenta)、兩種威尼斯三明治(油漬鮭魚,慢烤豬肉)(Assorted of Venice's Sandwich/Tramezzini Veneziani)、玉米餅二式(綜合菇與香腸,鹹鱈魚)(Assorted Polenta/Cicchetti di Polenta)、威尼斯三明治(摩特蝶拉))Assorted of Venice's Sandwich/Tramezzini Veneziani)

做為主食材的襯托,玉米餅本身味道比較單純,但也才能做好重要的配角。三明治也是好看又好吃,當中其實我最欣賞的是麵包內層的抹醬,十足的畫龍點睛。

在大家都吃得很飽的時候來了這麼一道炸綜合海鮮(Deep-Fried Seafoods of Today's Market/Fritto Misto di Mare),可惜在有點飽又有眾多美食環繞之下,只能忍痛少吃一些囉(我愛炸物啊~)。

漬旗魚薄片(Marinated Sliced Sword Fish/Pesce Spada Sott'olio)我覺得是那天海鮮類當中比較精彩的,不過當天讓人比較驚豔還是陸上的食材。

碳烤綜合蔬菜(Grilled Vegetables/Verdura Mista in Graticola)是倒數第二道菜,在兩個重口味的菜色中間放上蔬菜著實不錯,雖然是烤物的但火候掌握得很好,仍保有蔬菜的甜味。

牛肉薄片佐藍乳酪醬汁與(Beef Carpaccio with Gorgonzola Cream and Hazelnuts/Carpaccio con Crema di Gorgonzola e Nocciola)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幾乎是生的牛肉與藍起司非常搭,藍起司的氣味比較重,許多人可能不喜歡,但我卻覺得十分誘人。

最後的威尼斯洋蔥燴牛肝(Pan-Fried Beef Liver with Stewed Onions/Fegato alla Veneziana),亦是非常可口,牛肝是當天現取的相當新鮮,煎過的口感不輸肉類;底下燉過的洋蔥也蠻好吃,後來我把它清盤了。


十七道菜品之後唯一的甜點是冰淇淋,草莓、香草冰淇淋與巴薩醋(Home-Made Strawberry and Vanilla Ice Cream and Balsamic Vinegar/Gelato al Fragola e Vaniglia con Aceto Balsamico)

這是整個活動做了Ending之後才上的,服務員貼心的詢問客人之後才上冰淇淋,不過我們早就期待好久啦。那冰淇淋的確好吃,可惜就是太少了一點。



活動的中途與尾聲,店家適時都有做一些講話與介紹。




在Party 結束之前,也邀請了辛苦的後場、前場人員接受大家的掌聲。

這次參加的活動在各方面都讓人覺得滿意,若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參加其它的活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