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22:05:40魔彈射手

16'廣西行記.田東濕地公園


從田東縣城往百色市的方向走,離開市區不久有個濕地公園,它也在百穀紅軍村的村入口對面。兩年前我去田東的時候它還在興建,2014年底開幕。

雖然已經近兩年的時間,園區內也有規畫不錯的停車場,但園區的入口卻還是像工地一樣,不但沒有醒目的告示,道路還岐嶇不平。



夏天白天太陽太曬、太熱,基本上都沒人進去,直到傍晚太陽逐漸落下後園區才熱鬧起來。除了原本就設置的廣場之外,還有流動的兒童樂園及攤販區,很多人帶著小孩來這邊散步或是遊玩。



濕地公園裡的濕地和水域面積約189畝,但當然是無法下水的,不過園區內還是有可以戲水的地方,是臨時搭建的活動式泳池,甚至還有滑水道呢。


園區中也有與當地歷史文化相關的展示設施。

在「禁止攀爬」的牌子旁讓小孩爬上去拍照XDDD,從以前我就對於大陸人喜歡爬上東西拍照的習慣感到不解。



濕地公園綠地面積約135畝,而總面積則約405畝,這次去也只走了其中一小部份,聽說真要認真逛的話,可能一個小時還走不出來呢。



人工湖的另一邊,可以看見環湖步道和橋,另外正在蓋的建築不知是屬於濕地公園的,還是別的單位。


園區中最大的亮點還是展望台,雖然它不算很高,但晚上亮燈之後還是很顯眼,從遠處也可看到它。



走過去一看才發現展望台的一樓是飲料店,它晚上才有營業。顯然買了飲料之後可以上樓,往樓上去看來是沒有限制也不用門票的。



又或許可以坐在湖邊,欣賞夜景享受悠閒的時間與夏夜晚風。



上網查了資料也發現今年四月有從花蓮、台東來的參訪團到田東做文化交流,也到濕地公園來參觀。我覺得這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公園,之後再加強補充的建設應該會更好吧。
Justin 2016-07-09 08:54:34

出差定旅遊 relax 的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07 10:31:4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07 10:13:1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