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8:32:27魔彈射手

16'廣西行記.百穀紅軍村的夕陽



上午路過這一大片田地就覺得風景很美,傍晚再來然看到宜人的夕陽景色,遠方四周的山實景要比照片中更美,但如果再早三十分鐘來,紅通通的太陽還在天空的邊際之上時,或許看來會更美。



這是田東縣百穀紅軍村連外道路旁的田地,那一大片的農地並沒有設置路燈,加上附近皆是平原且沒有高樓擋住視線,我想如果晚上來賞月或是看星星一定也很棒。



路的另外一邊是個大水塘,岸邊有人釣魚,也有人圍起來養鴨,那水塘連接著右江。今年的雨水還蠻豐沛,相較於我兩年前來的時候,今年水位高了許多。



有一叉路直直往田裡去,好奇的過去看看,傍晚很多人帶著小孩來散步,走到盡頭是私人的地盤,而再下去沒有平坦的路走,因此再繞回頭。廣西雖然山多,各式的農作物還是很豐富的。

百穀紅軍村,以前叫百穀村,1926年開始這村裡就有人參加共產黨的革命活動,後來鄧小平等人到百色組織百色起義時,也曾到這個村裡做革命工作,當時全村86戶人家除一戶地主外全部加入紅軍,因此這個村後來被稱為紅軍村,後來又再名為百穀紅軍村。


遠處蓋起幾棟大樓,田東縣城附近樓盤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若再這麼開發下去,有天就見不到這夕陽輝映著稻田的美景了。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7-06 23:06:22

本是很純樸的農村風光
外圍多了那些高樓
感覺很不搭耶

版主回應
為了要發展也是沒辦法的吧,純粹的農村越來越難找了 2016-07-07 2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