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9:43:57魔彈射手

16'廣西行記.修而不用的田東舊車站


卷筒粉可能是田東最有名的小吃,不過那醬料的味道我不大欣賞,倒是那用米漿做的粿我還有些懷念,兩年前的文章中也提到過,那是早上才有賣的小吃,它是一層層疊起來的,不知和宜蘭的九層粿是否一樣。中間夾有綠豆餡,上面有些許蔥花、肉末,食用時淋上醬油與醋,是一道經濟又樸實的早餐。



早餐後騎著車四處走走,兩年前沒去的百穀紅軍村這次繞進去看看,裡面盡是些沒有美感的透天厝,但倒是有大片的良田,除稻米外田邊還種植許多蔬食,平原的遠方則能看到秀麗的山景,讓人不禁停下腳步欣賞。

看看方位,傍晚應該也適合看夕陽,決定晚一點再來一趟。



下午又出門一趟,後來繞去看看田東的舊火車站,兩年前來的時候車站前的廣場還有站前大都都在整修,那時像是被轟炸過一樣,完工後的現在倒是整理得不錯。



當時難走的道路,如今又寬又平坦。



車站主體依舊。不過這個車站目前沒有載客的功能,可能只有貨運還在用,目前一般火車不停田東,只有動車有停,可是動車要去離市區非常遠的田東北站才有得搭。

其它縣城也有動車停靠,可似乎都是沿用舊車站,為什麼田東獨獨和別人不同呢?

去靖西等地仍只有一般火車行駛,而它們也需經過田東,那為什麼一般載客火車就不停田東了呢?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了解的吧。

當初在站前大道買房、開店的人應該嘔死了,雖然這邊仍有公車行駛,可是幾乎沒人到這裡來,除非哪天火車又停靠了,又或者有其它重大開發建設,否則難有轉機。


不想那麼多了,炎炎夏日,還是去吃碗冰實在些。騎車去了田東廣場,那邊有好多賣飲品的店,我去了兩年前也光顧過的「西檸」,點了盤芒果綿綿冰,比起現在福州流行的韓國挫冰,我覺得這標榜台灣口味的綿綿冰可真是好吃多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05 10:37: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05 10:12: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橘子妞 2016-07-05 09:44:26

完全看不到人的車站,感覺很落寞!

版主回應
而且為什麼整修好卻不用了,也讓人覺得奇怪 2016-07-05 17: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