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5:49:35魔彈射手

16'廣西行記.天福香老友粉



去到南寧,第一個想吃的是老友粉,兩年前第一次吃過之後念念不忘,這回再來當然得來回味。這次去的還是天福香,它在別處也有分店,聽說分店晚上也營業,但我仍然去了老店。

老店的招牌換了,比之前破舊的橫幅看板好上許多,但除此之外外觀環境依舊。



和店家點完菜、付錢之後,拿著小票去等自己的餐,如果人多的話,就把小票插在寫著號碼的釘板上,這似乎是只有在廣西才看得到的風景,至少福建和廣東是沒有的。



那天點的是「三大脆」的老友粉,那三大脆就是腸、肚之類咬起來脆脆的東西。老友粉的味道在台灣從小到大都沒吃過,當年除了驚奇且吃過一次就喜歡那味道,不知現在台灣有沒有人在賣呢?





老店在的位置是一個老舊的社區,路不是很大,但桌子卻擺到了路邊,如果有大車要經過,坐路邊的客人還得起身搬椅子讓車過去。

下次到南寧的話,除了天福香以外,也想找找其它有名的老店。


吃完老友粉,回飯店拿東西,然後坐公車去西鄉塘車站,由於動車票售完了,只好搭長途巴士去田東。

這回在南寧搭公車感觸還真深,比起福州公車每天上演的「速度與激情」,南寧的公車司機真是溫良恭儉讓,不但比較親切,而且還會等跑來趕公車的人,甚至會禮讓路上的行人,不同省份的民情,真的差別很大。



從南寧市坐巴士前往百色市的田東縣基本上全程走高速公路,需要大概要兩個多小時才抵達,兩年前來回都坐火車,這是第一次坐巴士前往。以前在台灣覺得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很久,後來在國外待久了,兩小時覺得一下就過了啊。



田東縣雖然算是有些鄉下,但客運站頗有規模,客運路線也不在少數。



田東縣往北有個叫巴馬的地方,那算是稍微有名的觀光區,「巴馬香豬」是有名特產,且巴馬還是全世界第五個長壽村的所在地,縣內有數十位超過一百歲的人瑞。往南則有天等、德保、靖西等縣,不過多是山路,去這些地方或許更為辛苦一些,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去這些地方長長見識了。



中國實際上是橫跨三個時區的,廣西應與越南是同一個時間段,但中國政府採取的是全國統一的標準時間,這使得這裡到了晚上七點還是太陽高掛,直到八點左右天色才暗下來。

傍晚在田東縣城市逛逛,和兩年前相比又有些變化,晚上最熱鬧的田東廣場旁出現了義式料理餐廳,還多了許多商鋪與超市,但仔細一看那超市竟然名叫「新潤發」,這山寨的也太明顯了吧(不過還算是好逛,而且它在中國有好幾家分店)。

接著,就要在田東待幾天放空的日子。
賴佑建~台中房屋.土地買賣 2016-07-11 18:53:50

三大脆~老友粉看起來就想吃的感覺~~讚~~

版主回應
真的蠻好吃的喔~ 2016-07-12 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