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23:03:29魔彈射手

16'廣西行記.田東關帝廟


在田東的第二個早上,去了一家以前沒去過的麵店,聽說它的餛飩蠻好吃。




先點了一碗乾麵,蔥花、生菜、豆角、醬料等都可隨自己的喜好和口味添加。



餛飩果然不錯,皮薄肉鮮,份量也不算小。這樣的組合讓我想到福州人喜歡吃的「拌麵、扁肉」,在這裡吃到的兩個組合比福州的拌麵扁肉還更讓人喜歡些。

雖然是間沒有招牌的小店,但口味的確不錯,因此隔天早上又去吃了餛飩。


田東有座建立於清朝道光年間的關帝廟,以前的文章也曾提過。歷史悠久,但依然保持很樸素的內外,後來回台灣後去了台北的行天宮,真是好大的反差啊。


建築外部有一刻著道光九年的立柱,這可能是歷史文物呢。


另一邊的牆面有一石碑,碑上刻的是繁體字,在已經有點看不清的內容中發現了年代的記載,是清同治九年。


那時參拜的人不多,但有人買了超大管的香,引起我的興趣。以前來的時候也看過那超大的香,不過還是很令人好奇。



要把它點燃就花了不少時間,那麼大一支我看得拿噴槍才好點著吧。


好不容易點著了之後,還得費勁的一支支插到香爐上。


費了一會兒工夫,總算大功告成。


當時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人也拿著相機拍啊拍的,也是對這古蹟有興趣的吧,後來我們把對方拍進自己的相片裡。

據說這是一間靈驗的廟宇,果然隔天我就作了一個好夢,夢到自己中了大獎,不過可惜的是現在它仍然只是一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