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15:08:45魔彈射手

台南.六合境 茶弥 SaBiSKi


許久未造訪台南,那天友人帶我去一家有意思的茶館。

它位在延平郡王祠附近,臨水夫人廟的旁邊,營業的處所在二樓,由一個不起眼的鐵製樓梯作為入口,若不是有人領路,還真不易找到。

打開店門,陣陣雅緻的鈴聲入耳,映入眼廉的是簡潔樸素的空間。



店門的正對面是為沙發區,除了照片中的幾張,在往右前方看,還有兩張相對的單人沙發,店主說那是全店最舒適的位置,午後打瞌睡的最佳座位。

這家店的名字很特別,喚作「六合境 茶弥」,店主會用這個名字,可包含了很多的意義,在這裡我就不多說,有興趣的可上店家的FB專頁看看。


天花板上長短排列的木條,讓人想到了馬林巴琴。

除了中文的店名,它還有一個羅馬拼音的名稱「SaBiSKi」,不過一開始我總把後面的S漏看了,一直作唸作SaBiKi,有釣魚的朋友應該覺得好玩吧。



進門後往左右手邊看,是店主工作的區域。

這家店的老闆是本地人,在外多年之後決定回到故鄉來開店。


比起沙發,有時候我更喜歡坐高腳椅。

剛進店門時,店內有三個客人,不久那三人走後,被我與朋友包場了。雖然這樣感覺蠻好的,而且那天並非假日,但客人這麼少真替老闆擔心。



店內的空間雖然樸實,但各個環節都頗有質感,連拿在手上的菜單也是。



店內的茶品相當豐富,來自許多地區、分門別類有不同品種,不想研究太深亦可來杯奶茶,但奶茶的沖製也不馬虎,店家提供茶品給客人有自身的堅持。



和咖啡廳不同,少了許多的科技感。



我選擇的是非洲茶系的模里斯紅茶,香而不膩,濃而不苦。



為客人裝盛的茶壺是國外進口的,原本沒讓人太在意的茶壺,聽到它的價錢時,讓人嚇了一跳。



除了茶之外,店內的糕點也是引人注目的,西式點心當中,使用在地食材入料,聽老闆一一介紹,每種都很想嘗試看看。


除了木櫃當中的,還有需放在冰箱裡冷藏的,這部份老闆用了平板電腦展示與介紹。

我選擇了「紫心地瓜蘋果塔」,那半顆酒漬蘋果是最令人心動的原因。



他們的甜點,亦是沒有過份的味覺,但有用料實在的口感。



除了室內,室外的陽台也有座位,傍晚或是晚上坐在那邊應該也蠻舒服的。


下次再來台南,肯定變成我帶著新朋友來造訪了。

除了喝茶宜人的下午茶,順著路轉個彎就到了福壽司,還能吃個愉快的晚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