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5:47:23魔彈射手

台北.TUGA 餐廳



趁著上台北聽音樂會的機會,也和朋友小聚。這次我們選擇的是葡萄牙餐廳「TUGA」。



這裡有舒適的用餐環境,也有服務周到的侍者。


店內唯一的長桌,也擁有半獨立的空間,適合多人的聚會。



還有隱密的小桌,兩個人偷偷的躲在店內的一角。或許還能隨手拿瓶酒來喝,當然是要付錢的~

這家店雖是餐廳,但也賣酒,來自葡萄牙的餐點與美酒,都是我們比較陌生的。


此外,還有來自葡萄牙的罐頭、調味料等等的商品,這些少見的商品讓人開了眼界。



參觀完店內的環境,接著要進入正題。

葡萄牙菜我都沒概念耶,還是讓來過的友人拿主意吧。


還沒點完餐,倒是先拿了瓶酒。這是葡萄牙的綠酒,也就是用未足夠成熟的葡萄所釀的白酒,這是葡萄牙的特色酒款,綠酒還有固定產區呢。

這綠酒有著清新的感覺,淡淡的果香還有清爽的口感,適合我們今天點的大部份菜色。



首先上桌的是香煎蘑菇,這道菜馬上就讓我們感受到葡萄牙菜的一大特色……超級多的橄欖油。



然後是白酒蒜蓉香草炒蛤蜊。

蛤蜊我在福州幾乎天天吃,但這道菜我還是蠻喜歡的,除了口味上和我平常吃的完全不同之外,這天吃到的蛤蜊幾乎都肥厚飽滿,口感真棒。



菜單上讓人一看就想點的葡式臘腸蔬菜炒蛋,端上來時有點讓人失望,因為份量真是小。但其口味真是不錯,當中似乎是加了起司,鹹香的口味十足的好吃,雖說是配著麵包上來的,但這道菜也適合搭配米飯食用。



炸花枝圈佐塔塔醬。炸得恰到好處,花枝圈口感頗佳,塔塔醬也很好吃。



葡式燉牛肚佐白豆。感覺蠻中式的一道西式料理,與長米的白飯非常搭。



葡式烤鱈魚。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它的特色,也是前面講過的,超級多的橄欖油,甚至還有青、黑橄欖在裡面。魚肉下面的那兩個"ball",其實是馬鈴薯喔。

很油膩的外觀,但卻似乎很健康的樣子,葡萄牙菜的特色?



最後我們又點了不同的酒,來自葡萄牙外的一座南方小島,一種很甜的紅酒。

烈而不辣,甜而不膩。一不小心就想多飲幾杯,但意外的酒精濃度可能讓人不自覺的醉了。


上了甜的酒品,也就代表該吃甜點了。我們選擇了一個巧克力慕斯,一個莫洛托夫
葡式蛋白霜布丁;前者與酒搭配,會將酒的甜口感降低,帶出多一點酒精與酒體的感覺,後者本身非常軟嫩,與蜂蜜搭配就很好吃,配上甜紅酒時並不搶走酒原本的味道,是否相得益彰那就各有所好。

雨天的午後,我們在一家很棒的葡萄牙餐廳相聚,一坐就是四個小時,這也蠻「歐洲」的吧。
Mike Suen 2016-04-08 13:36:09

啊....... 啊啊啊啊啊......
偶的照片又入選了嗎? XDDDDDD

版主回應
以後吃飯一定要約你了~~~ 2016-04-08 14:11:27
霙霙 2016-03-30 10:34:36

這料理感覺好棒啊
搭配著美酒好醉人 :D

版主回應
東西好吃,酒也好喝,但價錢也蠻貴的~~ 2016-03-30 19:06:4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3-29 15:46: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