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06:00:00魔彈射手

台北.La Lupa



這次上台北聽音樂會,順道去一家義大利餐廳,先前看到一篇報導提到他們在迪化街開了分店,考慮到行程的便利性,我就去了小巨蛋附近的那家,位在育達高職的商圈。

它的名字是La Lupa,是義大利人開的餐廳,行前蠻期待它與胡志明市的Ciao BellaLa Hostaria相比是如何呢?



進門之後的左邊就是大廚工作的地方,有些凌亂的開放廚房,甚至可以看到一大塊火腿就擺在邊上,當天的午餐時間廚師只有一位,他似乎不諳中文,只能用英文溝通。



餐廳內部空間不大,擺設簡單。店內提供的酒水當然來自義大利,當中也有DOCG等級的選項,我對義大利紅酒的印象極好,不過當下還是忍住了。

午餐時間客人不多,服務生也只有一位,點餐時我們請她推薦菜色。



基本上點餐就按服務生的推薦來選了,前菜挑了兩個,一是羅馬式爐烤豬肉,豬肉說是主廚親自去市場挑選再製作的,搭配胡椒、蒜片,突然也有點想來碗拉麵(誤)。



另一道前菜是白酒燒淡菜,海鮮的挑選大概也有一定的堅持,它的味道鮮美,而且粒粒飽滿。



奶油黑松露燉飯,黑松露用的豪邁,風味極佳,燉煮的火候恰到好處。



羅馬式肉醬千層麵,千層麵是店家自製,兩道外觀不起眼的主餐卻都有著非常厲害的內涵。



前菜、主菜的份量都不多,且是三人分食,因此還胃可以再點一個匹薩。看到菜單中的選項,懷念起胡志明市的Pizza 4P's 因此點了「四種起司匹薩」。

還以為匹薩也不會太大,沒想到份量出乎意料,四種起司混搭的口味依然美妙,回想起當初在胡志明市時在匹薩上淋了蜂蜜,但最後還是沒有為難服務生。



餐後的甜點是必需的,提拉米蘇更是首選,我必需要說在離開胡志明市之後,終於再度吃到令我滿意的提拉米蘇,真是太好了。

這家店的外觀不起眼,內部也很樸實,但價位並不輸人,但實際品嘗過後會讓人覺得寧願多花點錢來吃這家。

它們並不提供刷卡結帳的服務,因此去的時候記得多帶點現金。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1-07 15:18:0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12-03 12:52:13

燉飯和最後的甜點有擊到我!!!!!!!!!!!!!!
四種起司披薩感覺也很棒

版主回應
當天吃的每一種東西都蠻不錯的。

蠻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不是外國連鎖)來台灣開店,就像胡志明市一樣,除了代表這是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外,也讓我們可以吃到更道地的美味。
2015-12-04 17:49:0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11-24 16:27: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