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23:57:15ptchu

開學一周


最近更新網至的速度越來越慢
為了不要再次荒廢
趁開學盈盈美代子更新

本學期小子我誤入歧途
加入了醫學營籌備小組
還誤打誤撞變成教學組長
加入後才發現是條不歸路

參考過其他學校的醫學營
籌備人員至少都100個以上
我們的可用之才僅6個
高醫醫學營一個闖關遊戲的關主
人數就比我們全校還多人
課程自然不用說
解剖學 寄生蟲學 藥理實驗 ....等
沒一樣是我們學過的

雖然籌備小組在寒假已開過幾次會
但是離企劃書完成還差很多
於是我們就趁剛開學的三天
瘋狂開會(每天開到晚上12.多) 汲取各校企劃書之精華
完成的初步的企劃書 執行期限也壓出來了
看起來醫學營是可行的!!
但是為了規畫活動 我的睡眠嚴重被剝奪
開學到現在平均每天睡覺時間是凌晨1.
希望這學期過完我還能活著

接著來講講這學期我修的課吧
這學期我只選了22學分的課
整整比上學期少了4學分
但是課只少2堂
到底怎麼會事!!

有機化 普物 和實驗課 看起來滿好擺平的
但是重點是通識課 及系必修
醫用閩南語 要用閩南語作詩
這含算簡單
軍訓課上孫子兵法
一堆文言文 比上國文還痛苦
普通心理學
本以為看看中文書就算了
沒想到系主任要求醫學系要看原文書
這下子這學期的原文書又莫名其妙多了一本普通心理學
進階生物
這堂課以為是上學期生物的延續
那就錯了
這堂課老師要求我們分組作seminar
重點是我連老師指定的題目都看不懂(一串英文)
還要教一點molecular biology
原文書再加一本
英文可更是神奇
期中期末考考申論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
但是一堆presentation占分又重實在令我吃不消
還要才藝表演....(傻眼)
相信這學期修完英文我的會化程度一定會提升不少
至於英文的寒假讀物(Sherlock Holmes)
我終於解決掉了
差點看到斷氣(雖然是我自己選的)

星期五六日
是馬偕醫學院全體出遊
順道參加TCMA(基督徒醫療年會...名字太長記不起來)
到日月潭和九族玩
坐了一些可怕的遊樂設施(別人似乎不覺的)
看日月潭美麗風光
回程順道參觀了埔里基督教醫院 新竹馬偕醫院
兩家非常好的醫院
以後做INTERN我一定要去其中一家

至於住宿 只收200元團費
有張床睡就要偷笑了
房間差預料中

三天緊湊的行程
不只有玩樂 還有學習
聽著TCMA的講師慷慨激昂的講述著為人服務的偉大使命
台下的我也受到了激勵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但是服務的精神是從事醫療者應有的



(禮拜天
趁著下禮拜忙碌的課程及醫學營籌備前
我打了這篇網誌
下次更新可能又是1個多月後了)




小柏 2010-03-05 19:29:38

你有好多錯字@@

你一定會活下來的!!馬偕醫院會救活你~

Pochen 2010-03-05 16:40:53

開學第一個禮拜就被一堆作業壓死了...
可是還是跑出去玩XD

殘楓. 2010-03-01 22:49:53

原來你也這麼忙啊XDDD
心裡想想平衡了一下 (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