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8:18:34Bleu

視力小偷

曾經有不少人問我
我眼裡看到的彩虹是甚麼?
不是下著太陽雨時天邊七彩的彩虹
而是因為IOP過高
前房蓄積太多水
角膜水腫
光線被扭曲後所看到彩虹…

這些年聽說愈來愈多年輕型Glaucoma的p't
可是這個號稱「視力小偷」的疾病
如果在open angle的病人
未急性發作過
真的很難早期發現
但小偷也的確會悄悄偷走視力
而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記得早期發現時
自己是何等的意外
用了所有的藥物
也無法有效的控制起伏的IOP

後來開始使用steroid之後
IOP更是完全失控

今天傍晚
從我的眼睛看出去
又看到了rainbow ring
脹痛感由眼球蔓延至頭

深沉的無力感
使我益發的想要逃避

以前的自己
對回診oph是多麼謹慎
現在的自己卻很怕回診
也沒有好好地當乖小孩

小偷偷走了我最重要的東西
我卻害怕的只想躲藏
op與否的問題
始終沒有定論

親愛的視力
可以不要離開我嗎
我已經一無所有了
看世界是奢華的嚮往
我總是害怕這種黑暗的到來

求求你
親愛的視力
再多留在我的身邊吧

如果真有那一天
我覺得我還是會崩潰的放開自己

上一篇:回憶

下一篇:旅程

(悄悄話) 2014-01-03 14: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