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09:01:49時涼

一路走來

從我幼稚園開始,爸媽一直都是很辛苦賺錢養家,看在眼裡印象很深
而我和哥哥除了上課以外,都一直在家幫忙
每個暑假或是寒假只能在家裡工作
很想出去,但都被拒絕..
國中便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但一直受家裡的束縛
國三畢業季,我已經申請上了省立松山工農
但是老爸反對,所以那個暑假倍感煎熬
忍受沒學校讀,還要每天工作
休息只有睡覺,或是忙裡偷閒,只要玩一下子的電腦就會被罵
這時候認識的女朋友也因為時間而失去..
後來透過關係進入了恆毅高中..是繼續老媽的小小心願
我常常找藉口說要考試要課輔而晚兩三個小時回家
但是我課業仍保持前10..很混,但是還是順利畢業
這三年沒有一天沒被老爸唸,尤其是假日沒上課要在家裡工作
只要一點事情沒做好,換來被罵..感覺只有被罵的份,就算做的在好
...
很快面臨高中升學,志願卡可以填一百個志願,我爸卻理由一堆
後來只填了十三個,當然落榜,心情又回到國中落魄樣
很難過..無助..處處ㄡ受到限制..
卻一樣每天工作..
老媽很清楚知道我沒辦法繼續讀書,加上本來就很不喜歡老爸罵人
就搬出去外面住了..
而家裡的事情都要我一個人忙,老爸只會出一張嘴
哥哥ㄡ在當兵,那時可比行屍走肉吧!

這國中高中六年好像失去自己,是被支配..我默默接受六年的一切..
最後一天是2005年十月二號我永遠記得
我和老爸起衝突後我離開我不曾踏出去的家,我是留著淚偷偷的走..
沒人知道,心很痛..
至今只要想到離家的那一天,我會想哭,因為從小到大沒有離開家過
頭一次.一個人,我學著堅強,但晚上始終默默的流淚..
我選擇用外表掩飾內心得痛..總是嘻皮笑臉,沒正經的..
我一直很清楚在外比家裡辛苦好幾倍
沒老媽洗衣服,沒老媽煮的三餐,沒暖暖的被窩
都過了一年多了依然是酸..
今年穩定許多..我可以什麼都自己來,也很自由
但經過這些,我變的很自主,不再是支配
而經過這七年..那傷痕不是能抹滅的
現在..我仍繼續讀書完成老媽的小心願
今年二十歲,是轉眼間而已 O

上一篇:960125

下一篇:9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