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7:20:52love chen

追魚傳奇(七)

牡丹罪行被揭…只得認罪,再無狡辯之機!細數究因……以父母之亡責指眾人…卻因此而失瘋?

該到張珍與紅綾告別之時…龍太子戲雖不多,卻是十分稱頭!長得高俊不說,一副氣勢真有龍族之尊!

應曉來時路,珍重在緣之時…離別音樂響起…旋律引人…

張珍尚不知其母已亡故!(奇怪!當張母、紅綾與牡丹相爭之時…家中何以不見僕人?!)飛蛾適時出現(原來不是蝶)…蛾示人逝,有其傳說…張珍母死妻散(紅綾逸走)人兩空!應是做和尚的時機?自然清靜自在

牡丹在獄中顯瘋態…好可愛!繼續瘋言妄語(貓妖在腹中作怪)

為替父母報仇而傷害眾多無辜生命!公堂上包公斷案,判其在生下貓妖后斬首!(牡丹臨判悔悟…恨不能生於平常人家…)此常為人悔悟時之語恨-「富貴者恨不能生為普通人,普通人亦恨不能生為富貴人‧」真是矛盾人生…

「爹娘我真想你們了,我恨你們!我有今天都是你們把我寵壞了!可我還是想你們…」牡丹語中恩仇糾結令人感傷…觀音菩薩卻在此時顯身?教語:心不妄動…光明磊落…終身自在…用僅存之生命醒悟一生所愛所恨…戲劇使人去惡向善…(此戲中臨尾似剪掉不少…接不上來?好似沒交代!)

張珍不因牡丹殺母而棄…卻往獄中探視!真是純真之人…「我不會忘記妳殺我娘,我也不會忘記妳怎麼對我和紅綾…我只能往前看!要找回想要的東西…」

牡丹不是要生下腹中貓妖以懺悔己罪?怎地就在張珍懷中逝亡?張珍終於還是將牡丹葬同於其父母身邊…兩家恩怨只落得個兩敗俱傷!

牡丹飛向觀音…放下內心束縛自然清心自在…原來她是善財龍女?真是看不透!其之赴入凡間,只在不思未透…所以遊戲一場造禍無數生靈!卻得高升?我是凡人我亦不服!

張珍終究還是沉迷於紅綾…可是伊人已去,兩界非通…人世亦如一張迷網,令世間男女皆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