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19:36:25love chen

追魚傳奇(八)

龜老兒終於見了張珍…告知實情…紅綾欲救張珍必須以…交換…龍太子出面要求龍王拯救紅綾與張珍…

原來情字竟然也在水族中顯現迷惘!水族中謀士出主意以獻龍王-以拯救張珍換取紅綾答應嫁與龍太子…於是始有以龍珠顯景搭救張珍之舉…

龍太子胸襟寬大,此時才有著墨顯露…紅綾能嫁給愛己之人亦是幸福!

張珍之愚自取,竟又強人所難!扯不完…龜老出主意以搗毀龍門阻止紅綾躍升-以阻嫁與龍太子…此亦見張珍之私也!(理當全其愛人之心)世俗多以愛人能在一起為是…哪知珍愛只是祝福或逕在背後支持!愛人不一定要佔有其軀殼…所以張珍顯露了 私愛之心-是一定要…

終於張珍以龍錘搗毀了龍門!也因此而招龍王之報復…此為後話…

觀世音明示紅綾塵緣未了…(觀世音何時可以助起水族躍升龍門之事?)張珍真能為一已之私而阻斷紅綾?(此愛亦太狹隘了)真男子大丈夫!豈著意於個人一己之情愛?何況君子有成人之美!攔阻而成全自己之私愛不及放手讓所愛升躍…昇華自己之愛拔躍肉軀之私!(紅綾已有覺悟張珍亦須悟覺)

大愛應在適時放手!蛻化自己才能成正覺…鯉魚躍龍門在求境界之令成!

張珍睡了七天七夜!醒來已見惕悟…不辜負愛我之人亦不辜負我愛之人!

張珍終於解職還鄉…當教師學夫子以教化、輔佐朝廷…三人來京一人回-唐心與太子 送行於張珍有感!將來路自己走…

紅綾已在太子宮中享福,準備婚喜 …普陀漁村是張珍來時之處,不久既將有一場浩劫!這又是何必的一章,顯然編劇不讓戲劇就此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