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0:50:34王子

【短文】無法回應的" 愛妳 "

下雨天。就跟一年前的那一天,一模一樣。

我一直很喜歡妳,我們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我們從國小就一直同班到現在,都會坐在隔壁,妳每次都說好巧,可是妳知道嗎?每一次都是我偷偷更改座位表喔。

升上高中,我每天都陪妳回家,並不是因為我們住很近,因為從我家到妳家,足足需要二十分鐘的車程。陪妳到門口,我總是喜歡摸摸妳柔順的頭髮,接著道別。

有一天,我回家後,我得知我爸要調職到國外,我們全家一星期後要搬到國外。我忍著悲傷撥了妳家的號碼,我還想再聽聽妳的聲音,「明天中午時中公園見。」我對著電話另一端的妳說。

「怎麼了?」「今天有事前要跟妳說...」「什麼?」我低下頭,不敢看著妳的臉,深怕一不小心就嚇到妳,但我還是得說,不然,沒有機會了。「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妳!」「我可以…考慮嗎?」我聽到妳的回答,我知道我真的嚇到妳了。我知道,突然的告白,讓妳有點不知所措,我知道要從朋友變成戀人的關係真的很不容易。我點點頭,離開。

當時的我,很想回頭,用力的抱住妳。

給妳我一些空間,我和別人換了位子,回家也走各自的路。我想念妳聽我講笑話的表情,甜美的笑容。

隔天,班導告訴大家我要出國了,所以我們一家都要搬家。妳有些不解的望向我,我也只能苦苦笑著。

「你什麼時候要離開?」「明天晚上...」只怪一天只有24個小時啊...

班上幫我開了一個歡送會,真的很謝謝大家。妳有注意到我笑容中的悲傷嗎?

我回家,難過的窩在房間。我還在等待妳的答覆,我好怕,怕在我離開以後,妳會忘記我,就在我這樣想時,妳打給我。「明天中午時中公園。」這一次,是妳對我說。

下雨天。

我早到,等待著二十分鐘後的答案,秒針的步伐比我預期的還要更加緩慢。一分一秒過去,紅燈與綠燈的轉換,不知道幾回了。一台巴士駛過,妳來了。紅燈,妳上氣不接下氣,我用力的招手讓妳知道我在這裡。綠燈,妳快速的穿越馬路,叫著我的名字,但事情這麼發生,我恨我的無能。

妳在我的面前,被一台闖紅燈的卡車衝撞,妳最愛的黃傘飛向空中,毫不留情的落在地上的積水裡。妳滿身是血,為什麼上帝這麼慘忍…

我抱著妳,用哭喊的聲音叫著妳的名字。妳對著我笑,不要這樣對著我笑,無助淹沒了我。「我喜...你...」這是我從妳的口裡,聽到最後的話,模糊,但卻又如此清楚。

遠方救護車聲音漸大,我和醫護人員把妳台上了救護車,我在妳的身邊緊緊的握住妳的手,拼命的祈禱妳不會有事。鮮紅的血沿著妳的手,流向我的手,滴到地上。上天真是不公平啊...在救護車到達醫院前,儀器發出尖銳的單音節。

我的哭聲撕裂我的喉嚨,這疼痛遠不及我失去妳的情緒,緊握著拳頭,指甲深陷進掌心,留下傷口吧。

我懂得,妳那天要說的話,即是不清楚,我還是懂得。我回來了,撐著傘,站在時鐘公園的涼椅旁,虛無飄渺的,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我張開手心,映入眼簾的不是肉色,仍是那天沾滿血跡的艷紅。不可能忘記的,永遠都不會。

「我喜歡你…」

在雨聲漸大的吵雜中,我依稀聽見妳這麼說,我望向紅綠燈,卻只有不能再透明的雨滴墜落。

妳在那裡嗎?如果是的話…

「我也喜歡妳…我最愛的你!」就這樣,雨聲慢慢吞噬掉我的聲音,又回到寂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這次是【短文】說不清的”愛你”的男生版…(汗)這真是對令人哀傷的情侶啊…小的回去看看之前的文章,有感而發又打出這一篇,算是淡文吧…希望大大們不會排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唐絮。╮ 2008-07-03 16:11:58

又是篇淡文呀
我很喜歡

最近我離正常向的越來越遠了(泣

版主回應
謝謝囉

呵呵
沒關係的啦
小的會陪大大的!
2008-07-03 17: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