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19:14:10王子

【短文】【單一選項--我愛你】[ 上 ]

「老師,這一題我不會教我好不好~」
「老師,今天我的便當多做一個,不嫌棄的一起吃吧~」
「老師,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啊?」
喂喂喂…那邊那個女同學會不會太超過了啊…我們的助導是很帥沒錯啦,可是你也太誇張了吧…
真是,最近來的助導讓大家來這裡的意義都不知道飛去哪了…


這裡是衝刺班,為了要考大學才來的那種,還不是我媽硬逼我來,不然我才不想花錢花在這種拉機上面,我還寧願買一百張LM.C的專輯一次聽到爽。助導的名字…我想想喔…好像是叫小直吧?年紀是大一,來這邊打工的,聽說夢想是當老師吧,長相是真的很不錯啦…算了,那不是重點。
那些人真是越來越誇張了…妳們來這邊是要談戀愛還是讀書啊!?要是不讀書就離開這裡好嗎?我心中憤怒的情緒正逐漸蔓延,影響我讀書的效率。


「郁…妳最近有什麼問題嗎?看妳好像都心浮氣躁的樣子,如果有問題就問我吧!」小直走過來,對我示好(我才不會那麼容易被騙勒…),然後又被一團女的包圍。我還不知道你竟然可以穿越這些女生過來跟我講話…
算了算了,這些事都不重要,先把大學拼一拼吧!抱著這樣的心態,硬著頭皮把聽覺系統關閉,然後繼續看『電與磁』。手比劃了一翻,為什麼『右手開掌定則』一直搞不懂…
「郁,換妳了。」另一位我很討厭的助導,宥伶,拍拍我的肩膀。欠妳碰的…
「喔。」我匆忙拿起無印良品的自動筆和貴死人的橡皮擦,抱著書名為『高中物理停看聽』(這是掰的)的評量離開位子,到另一間輔導教室準備搞懂物理。


我衝進教室,翻開標上記號的頁碼,拉開椅子坐下。
「就是…這一面的這一題和這一題,另外還有這一題的選項C我不懂,然後我想知道『右手開掌定則』是怎樣。」我簡單說明我的問題,然後抬頭看我的輔導老師大明會怎麼回…啊咧?
「怎麼是你?我的大明呢?」我指著眼前笑容滿面的小直說。(這樣很不禮貌)
「今天大明有別的事情所以跟我換班,所以是我指導妳囉~」小直笑笑。哇靠…用一下剛剛瞄到的英文諺語:Today is not my day.
「好啦~開始來解題。」小直說,拿起uni紅色原子筆開始在旁邊準備好的白紙解說。好吧…我也只好聽一下了。
「這題啊,電功率等於電流乘以電壓…」小直講解的挺仔細的,筆跡很獨特,非常好辨認。哼哼,這樣我就知道他會不會改到我的模擬試卷了~
「那『右手開掌定則』呢?」我問到。
「把右手伸出來,大拇指是電流方向,四隻手指是…」小直在我的手心畫著,用的我有點癢。他的手好大喔,不知道鋼琴能跨幾度…
「妳有沒有在聽啊?」小直看著發呆的我說。
「對…對不起…」我慌張的低下頭。糟糕,這樣我還是沒聽懂啦!
「哈哈…妳還真是可愛啊!」小直笑了,然後,我傻了。
「笑屁啊!」我似乎是臉紅的,不然我怎麼覺得我的臉那麼燙。
「呵呵呵…」還笑,小心我拿評量貓你頭。
「夠了喔…」我不爽了,管他右手不開掌的(啥鬼),我直接走人。
「好啦好啦…別這樣。」小直似乎是看到我要閃人,連忙道歉。
「嗯…」我惡狠狠的盯著他,好吧,還是給他一點面子。
「對不起啦,因為看妳太可愛了,所以就忍不住覺得好笑。」哇咧…好笑跟可愛有什麼關係啊?
「那你在教我一次我就原諒你。」我大辣辣的坐下,然後再一次把手伸出來。
「結果妳還是沒在聽嘛…」小直又笑,但這次我竟然沒有發脾氣。
「時間到了,換下一個囉。」宥伶從門後探出頭。
「喔…」可惡啊!我還沒問到耶!
「再一下喔。」小直對著宥伶說,把我拉過去。
「別太久喔。」宥伶關上門。
「幹嘛?」我問。
「明天下課一起出去玩吧。」小直說。
「我不要~我要準備指考,沒空跟你耍幼稚。」我放狠話。
「好啦,總之就明天喔,要是妳沒來我就叫宥伶用力盯妳。」
「怎麼這樣!」
「就說定囉。」
「好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次,小的嘗試了比較現代的感覺囉~這小的來說可是一大創舉呢!

其實原本是要寫短篇,結果沒想到竟然打了這麼多…所以大致上會分上、下或上、中、下吧,要是在不夠的話….又將是一篇長篇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樣的風格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