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2:50:35花園阿四

慢熱

一個慢熱的人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從來都覺得自己是個慢熱的人,我不會一下子就跟別人很熟,可以談笑風生,可以暢所欲言。我不是一個善長交際的人,所以在一個群體裡,我永遠都會是不起眼的那個。我說話的表達能力不太好,因為我需要時間去思考,所以用寫的,可能會表達得清楚一點。我個性被動,又不太熱情,又不會搞笑。我需要時間去跟人家相處,我需要時間去跟人家培養感情。

朋友對於我來說有兩種,一種是可以交心的,一種是hi-bye friend。從小開始,我就沒什麼朋友,一個人上學,放小息自己一個坐在一旁,下課一個人回家。偶爾會有一兩個朋友,不過有些會因為吵架而跟別人玩,不跟我玩,有些會因為我太悶而跟其他有趣的同學玩。中三的時候我和Hilda還有其他朋友一起去教會的營會,那個時候大家都說我很cool,話很少,就算說話都只是一兩句而已。但回想起來,我應該不是cool,是慢熱吧!

我是個一開始會以貌取人的人,我會憑第一個印象去選擇怎麼跟人相處,不過有很多時候經過相處之後,有些原本有好感的都會變得沒好感,沒好感甚至討厭的,又可能會變得合得來,甚至成為好朋友。我曾經有試過一看到那個人就好想跟她做朋友的經驗,而其中一個人就是阿虹。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總之第一眼看到她就很想認識她,結果,我們就一拍即合了!可能因為我們在一些事情上有著同樣的經歷吧!不過話說回來,我這個人也挺麻煩的,少一點忍耐力和包容力都會被我氣死!

其實我跟以前比起來,朋友是多了點,特別是可以交心的。或許是我把心打開了,又或許是他們把我的心打開了。不過有人說,我好像什麼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獨斷獨行,就好像沒朋友一樣。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有沒有人陪也可以去逛書店,去逛街,去買東西。彷彿我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不過我一定不可以整天呆在家裡,就算是看書,我一定要出去,因為這樣會變自閉的。但以我這種性格來說,去營會一定不會認識太多人,因為我都不主動,又不善長交際,又慢熱,又不搞笑,所以就常常一個人。究竟這是我慢熱的表現,還是沒自信,其實我也分不清楚!

這樣說著說著,其實,我開始覺得越來越不認識自己。
咦?為什麼呢?
阿飯 2013-08-18 21:40:39

跟現在的我一模一樣, 我真的很想變主動, 我知道被動的人不論在大學或出到社會會比較輸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