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21:35:58女人

新家新亮相--1

  打從去年點交成功後,新家的打掃,裝潢,還有一些購置,都是老公出力不少。

 

 

  這是我們進新家最具歷史性的一刻--去年的5月23日,距今剛好一年了。

這是去年剛進屋時的廚房和後陽臺,還有前屋主還是前房客留下的脫水機,以及曬衣架~~;流理臺上還有幾把舊菜刀。

  擺上我們家的東西,雖然有點亂,但卻有著我習慣的地方,尤其把自己的東西擺在週圍後,那種安全感和穩定感就來了~~;廚房的水龍頭換了,瓦斯爐在不久後,有個爐無法出火時,我們再請賣廚具的人鑑定,已經有十三年沒有換過了,才下決心換個新的,而舊的脫水機拿去回收了,曬衣架送給老公一些有需要的同事了。

 

  看大門前面一片寬闊,地上擺的全是鍍鉻層架,因為正值搬家,整個拆下,現在要再組裝前,必須先上防鏽油,免得上重物時,因為沒有保養而鏽斷了,那麼這些架子也會造成危險。

 

  光看光線灑進來的樣子,那種累~~一時之間都只想坐在長椅上享受前院林中傳來的風和蟲鳴,然後享受在椅上的自在~~;就因為這樣,沒有空上油,直到我父母來新居,第一次看我們搬的情形怎樣,一看滿地的鐵棍,媽就拿起鐵棍來上油,且速度很快,哎~~這是我需要幫手的原因,但又擔心其他的問題,哎~~說不上來的無力和快樂矛盾地交織著。

 

 

  媽和老公兩人扶起支架,我拍完照就把網架放上去,一層層地放上去;同時規劃做幾個架子,多高,放多少東西,是否層板要再加買~~

 

  看見了沒有,媽幫著一起弄整個架子,這個組裝真的很需要幾個人來做。

  我爸幫忙照顧老二。

  看大家前後地忙著,鐵棍和網架不時鏘噹地撞響著,迴盪在偌大的客廳,還不時傳出回音,尤其孩子的叫聲和我們高聲談論時的聲音---這就是天花板挑高的特色--也是我一直想要『往上發展』(不論是牆壁釘架子,或買更高的櫃子,都可以收納更多的東西,把那些使用頻率較少的往上擺)的原因。

 

  客廳的架子擺好後放在邊邊,電視暫放在前屋主留下最有氣質的玻璃桌上,鏡頭前方的實木長椅,也是前屋主留下的,整理的過程中,桌上仍有新物(我爸媽來看我們帶的食物)與舊物(老公家的東西,以及我們的東西,和前屋主的一些果汁機和咖啡機)互相攙雜著。

 

  這間客房闢為兒童室,老公塗上我們一起選好的夢幻粉紅色---小女孩的顏色--那時,所有玩具都還在箱中蓄勢待發著,這間兒童室中還留有前屋主的一些餐桌上的大型旋轉盤,還有前屋主父親的床(聽說前屋主的爸爸是退伍軍人,但身體不好,所以她買了電動床以及各樣抽痰器,和請看護.....等,都是在這間)),鏡頭左下方有出現的是這裡大樓的特色,就是在後陽臺的地方,增加了一個放被子的空間--裡面清出了許多的玻璃杯,前屋主帶不走,還有許多的紀念品,以及......老鼠屎。

  主臥室闢為書房,將電動床收起放在牆角,本來要賣,但經過和我爸討論,他是覺得看送給比較貧窮且有需要但沒有錢買這種床的人--問題是哪裡有這樣的人呢?就這樣擱到現在~~

  鏡頭左前方是前屋主留下的兩只書櫃之一,門上的玻璃都破了,我們正好拿了三塊人家留下的多餘玻璃來補了~~只是到現在仍沒有補上而已;那時書櫃下方還有一堆的老鼠屎。

 

 

  這間就是我們和孩子的臥室,漆上的是較淺的咖啡色,希望是睡前的心情是穩定的。

  清過有磁磚的地板後,自己到特力屋買地板拼裝,以及放上床墊,外甥坐的那張床墊和竹蓆是前屋主用過的(應該是她父親在躺的,原本我也不太敢用,後來老公清一清,曬過,又加上重新把床罩洗過消毒後,再使用,發現很好用,有忌諱的人,大概都會丟掉或是送人--其實有老鼠出沒的地方,我比較不放心,而不是忌諱的問題),而這間房間的缺點就是樓下車庫的鐵門上方,不論何時開關鐵門都會有“吚~~喲~~呀~~~嗚嗚嗚~~~”像不像怪獸在叫呢?有時半夜兩點聽時,倒真的像極了鬼片,小孩子剛住進來時常會因這哭聲嚇醒,現在呢~~習慣後,已經有聽當做沒有聽到了。

  

 

   看這棵樹,我們剛搬進來時,是只留樹根的,才幾個月時間又長得這麼茂密,最近才知道叫辣木,大家留它的根,目的是為了砍了煮湯來喝--根據我的朋友說,其實是要經過提煉才能吃的,煮湯雖是提煉的一種,但砍了那麼多,通常只提煉一點點~~

上一篇:視覺動物群~~

下一篇:迷人的隨身物

Justy 2012-07-05 11:56:37

恭喜喔!
看起來整理過後會住的很舒適呢

喵喵 2012-06-06 17:45:55

雖然很忙很累
但看到家一點一滴佈置完整
心中一定是滿滿的踏實感ㄅ

版主回應
沒有錯~~的確很踏實~~
尤其更接近自己理想時,那種快樂,就越來越滿足~
2012-06-07 22:39:47
ivy 2012-06-06 10:30:25

只要整理過之後
就會很好用
慢慢來吧~

版主回應
是呀~
還在整理中~~
畢竟要全部弄好,還是要一段時間
2012-06-06 12: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