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生基龍穴-墓地龍穴

風水生基龍穴-墓地龍穴

墓地風水-巨門峰之龍穴

生基、墓地風水的陰宅陽用尋龍點穴​​,尋龍點穴就是一個尋找風水寶地的過程,尋龍和點穴分別是尋找風水寶地兩個重要步驟。尋找風水寶地要學會變通,不要過於嚴謹的按照古書上死訣尋龍點穴​​規則去尋找風水寶地,因為找帝王之穴,即使有那樣的好穴場,基本上都被佔用了。我們如果能找到一些將相之穴或其它的風水寶地,已經足夠生旺子孫,也是非常理想的結果。

 

什麼是龍脈?尋龍點穴首先先要尋龍,尋龍就是要找尋龍脈,龍脈是山脈,山脈卻不一定是龍脈,因為山脈只有伴著水,才有可能稱之為龍脈。脈,就是脈搏的脈,脈搏中沒有血就不能稱之為脈,水就是龍脈中的血,也是與山進行陰陽平衡之物。如果你家附近沒有有水的山脈,那麼我們在山脈上找也一樣可以找到風水寶地,即使沒有山,有水也一樣。日後有機會再講風水中的水,尋龍要學會變通。

  

龍脈的構成。一條龍脈中有主幹龍、支幹龍、支龍,主幹龍是龍脈中氣勢最為磅礴的一段山脈,而支幹龍是主幹龍的分支,支龍又是支幹龍的分支。

 

如一顆大樹,主幹龍就是樹的主乾和根,支幹龍就是主幹的分叉,支龍就是更下一級的分叉。有些山脈過大,走勢又很亂,在山脈中很難分清楚主龍、支龍,這時我們可以通過查看地圖,查看地圖上的山的標高,登上最高峰等方式來尋找主幹龍、支幹龍、支龍,這就牽扯的具體的尋龍過程,登上最高峰之後,我們依據什麼來判斷龍脈的走勢,又依據什麼來判斷哪一條是龍脈呢?答案很簡單,通過山峰的形態。

  

在陰宅風水中,對山峰的形態有著很細緻的分類,我們可以據此來判斷出龍脈的吉凶和龍脈的走勢九星峰的內容。龍是中國傳說中的神物,象徵綿長連貫的事物,在風水學中把綿延的山脈稱為龍脈。

 

龍脈幹龍風水,所謂山,一般指地表隆起較高的部分,較低的成為岡、阜、丘陵等,山脈,是山體的延伸,如同人體的脈絡.風水學所稱龍脈.即是山脈遣狀的延伸部分.而龍脈包括了山、岡、阜,丘陵等地表隆起的部分.

風水生基龍穴-墓地龍穴                                        龍脈結穴的山峰有不同的形狀,風水學中將其歸納為九種,即九星峰,也稱作九星、穴星或星峰。分別為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左輔,右弼等九種星峰。

 

舉例一山脈: 二黑巨門星峰,五行乃屬土,形狀不尖不圓而成方形,面如大門,所以得名。

巨門星本性向來莊嚴尊貴,行龍時雖本身少有枝葉,但並不缺少左右前後的護衛,它們也是如聚會般對巨門星峰重重包裹。每逢斷跌過脈處,兩旁一定有不少的圓峰排在旁邊,有如衣冠楚楚的官吏一般,一起守護著真龍前行。

巨龍星如果是獨自前行,左右沒有護衛,那麼龍脈注定孤寒,必主冷退,因此只能造作為神佛廟宇使用,而不可用於安葬。巨門峰的結穴之處,行龍剝出的貪、巨等吉星次第而來夾左右輔護衛而行,左右衛龍緊貼,可見自有真龍真氣在內。

 

巨門峰行龍,極少在高壟處結穴,只在高山峽谷中結落,它的窩穴形如草庵模樣,但是偶爾有在深潭低窩處結穴。如果四圍護衛的山都來夾輔,那麼前案也會高迎而舞。中間一座似人形的穴星高高豎起,端然而坐,如同真武神手握一把寶劍,令人不覺肅然。

法師 會真壇 風水地理TEL:02-2610-6911

上一篇:造葬撿金進金

下一篇:生基-轉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