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01:15:20向日葵小鑫鑫

草蜢 2010 25周年演唱會

2010 12/4  Grasshopper 25演唱會

 

睽違一年,一樣的場地,一樣感性與認真的草蜢,一樣懷抱著小歌迷心情的我。演唱會前剛好看到了香港演唱會的某些片段,又看到了主辦單位的介紹,心裡的期待日漸升高。這次因為距離和同行者()的關係,我買了最便宜的八百大洋門票,兩個位置中間還隔了七個位置,造成這個窘境最主要的原因是根本就不知道演唱會票何時開始賣的!!!


 
我們搭下午一點的客運北上,四點多到台北,約六點初往小巨蛋前進。但是不知道是太早到還是人真的比去年少,到了小巨蛋外都還是冷清的感覺。一直到看到一群穿著25T-shirt的粉絲們在小巨蛋外拍照我才有了踏實感。進去後竟然又跟去年一樣遇到換座位的好康(26排換到12),而且就根本也不用跟中間七個人喬座位,害我到場前都一直在擔心要怎麼跟不認識的七個人喬座位,呼,還好有聽妹的建議早點到場。 

 

坐下沒多久後,左邊來了兩個女生,講著廣東話,很熱衷拍照做紀念。後來我與她們攀談,才知道她們是馬來西亞人,且跟我同年。原本他們以為我十幾二十左右,誤以為我是陪人來的,知道我年紀後說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會喜歡他們,那就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偶像,頓時我有種找到同伴的感覺!!!著便開始聊起了我們那個年代的其他偶像們,這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經驗,明明就是才認識不久卻有著令人懷念和興奮的話題。然後,在演唱會開演前,我與Kelly交換了Mail和手機,約好下次可以一起看草蜢演唱會 (這是這次演唱會額外的大收穫)

 

這次開場有點晚,音響超大聲,一開始就先聾一半了,而且音響聲蓋掉了一些草蜢的歌聲,有些小遺憾。三人一開場的白色服裝很有特色,但因為我在演唱會前有看到香港演唱會的片段,所以對服裝倒是沒有太大感受。不過蔡一傑頭上白色花飾真的超搶眼的,存在感一流。開場曲是今夜我好想你,限時專送ABC那張專輯裡的歌,還唱了ABC跟一路順風,超令人懷念的(那張卡帶我到現在都還留著)。接著是三人感性Talk時間,當蔡一智問:有誰是去年也有來的??,我便忍不住舉手大喊,搖滾區更是因為這問話激動不已。後來蔡一智越說越哽咽,好像快哭出來了,其他兩個人好像比較冷靜一點,但三人都還是走溫馨感動感謝路線。話說妹好像覺得很新鮮,還被蔡一傑的掏心掏肺說給逗笑了。

 

接下來是25首精挑細選的翻唱歌,這一PART雖然唱得很好,但是因為有些歌實在是從沒聽過,參與感有受到一些影響。不過這些歌草蜢唱起來還是好聽,像是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傾斜,還有梅艷芳的夢伴(三人各舞一支麥克風,穿著閃亮高墊肩外套,配上梳向某邊長劉海,好帥好復古)跟張國榮的紅跟暴風一族。這一PART裡讓我大瘋狂的是聽到愛情陷阱,雖然聽過艋舺裡的愛情陷阱了,但是LIVE的動感度超高的阿,再搭配上超動感的舞蹈真的是絕配!!!

 

25首歌之後終於唱了自己的歌了。本以為會唱感覺真好的,不過沒有,但是有國語版的我們也很溫馨。失樂園現場不管聽幾次都令人銷魂,只可惜最後一句沒唱到。然後然後,LONELY竟然改成快版,中間還三人跳起了大腿舞,好逗趣。就在Kelly說希望可以唱到半點心時,草蜢說:接下來要唱一首很慢很慢的歌,我心想:這招去年用過囉,我不會上當的。然後便響起了再見Rainly Days的音樂,(結果我記錯一直以為是忘情森巴舞那張的),但是但是,卻是接半點心的歌詞,讓我一整個有被騙到,真厲害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熟悉草蜢的歌,聽起來比較有參與度阿~~

 

25首翻唱歌時發生了一插曲,旁邊有幾個人站了起來,她們後面的人因為被擋住所以請他們坐下,但前面的仍舊站著,後面的後來很生氣便拿水灑他們,結果旁邊的我們整排都被潑到。這時我心想,草蜢他們在台上這樣賣力表演,可是下面卻發生這種事,如果草蜢知道了應該會很難過吧~說實話三樓其實蠻陡的,一方面是怕危險一方面是體力差,而且會擋到後面的人,也許後面的人想要坐著HIGH就好,我基於上述考量這次全程都坐在位子上自HIGH

 

老實說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愛不怕,不過看在它是今年唯一的安可曲的份上倒是有提高了它在我心目中的排行。今年的蔡一傑還是讓我驚喜不已阿,超妖閃亮裙裝+性感舞技令身為女生的我自嘆不如到極點,這是繼去年的超高高跟鞋熱舞後又一樁令我佩服的地方。不過妹倒是被他的神來一摸給嚇到了,哈哈~~

 

從這次演唱會還是可以感受到草蜢的用心,除了接近三小時在台上又唱又跳外,歌曲編排也都有新元素,可說是每次都是全新表演。讓我再度感受到草蜢的敬業態度跟認真。 

 

小遺憾這次多了一點,草蜢自己的歌沒唱幾首也是小小遺憾之一。不知道是不是跟這次位置有關,總覺得這次雖然HIGH,但跟去年比起來規模好像比較小,舞群人數跟服裝數量令我有些小失望,而且竟然十點初就開始致謝,安可也沒有到三次。所以雖然場內廣播了五次以上說結束了,可我卻一點都不想走,意猶未盡回程時,到新店親戚家已經超過12點了。等我洗完澡都1點多了,但是這次卻躺好久睡不著腦袋裡很亂。可能是很HIGH又有點小遺憾,再加上沒辦法跟妹盡情討論導致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