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21:51:08向日葵小鑫鑫

草蜢 2009忘我演唱會



草蜢 2009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間:12.12  PM 7:30

 

自從看了金曲獎,知道草蜢要開演唱會後就一直很興奮。隔一天我就去查了可能的售票網頁,但一無所獲。誰知道竟然在暑假沒多久後就開賣了等到我知道在售票時,那些好位置早就被搶光了啦!!!~~不過還好還是有買到二樓的位置,雖然又遠又不便宜。

 

對這次演唱會的態度其實是有些矛盾,一方面很高興能在台灣看到草蜢演唱會,另一方面想說這次應該會以國語歌為主,有點小小的失望(我真的覺得粵語歌的味道就是不一樣!!)。跟上次去看草蜢演唱會的情況一樣,身旁大部分的朋友還是不以為然居多,還好我還有堅強不摧的夥伴玩小晴跟我一起

 

演唱會前一天,我就開始緊張。當天早上出門時,還檢查了兩次有沒有帶票。白天在上課的時候,腦中一直想到晚上的演唱會,不小心就放空。好不容易等到下課,大約四點半。於是我搭捷運到南京東路跟小晴會合,接著去吃完IKEA後就直達小巨蛋!!快到小巨蛋時,才發現人還真是多,而且超多人跟小巨蛋外的掛報合照,也看到很多人買了紀念T恤和DVD。頓時,我忽然有種感動的感覺,覺得在場來看演唱會的人都是跟我們一起的,雖然我們因為來聽演唱會有受到一些不以為然或是嘲笑的反應,但在現場看到那麼多人都很支持這個演唱會就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進場,上完廁所,要去找座位時,工作人員說我們原本買的座位有變更,幫我們調到了之前的前三排去,讚啦,一開始就這麼LUCKY。而且坐定位後鬆了一口氣,因為發現位置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那麼差,還算可以清楚看到舞台,不過可以看到的人物大小真的是小了許多。

 

七點半過沒多久,準時開演。一開始舞群身上穿著各種動物的裝扮,害我頓時有到了迪士尼的錯覺。開場曲是You are everything,改版後有另外一種風味,很炫。我印象最深的是藍色馬頭的dancer,他讓我想到了動物小町中的山脈先生。還有巨石怪也很妙。之後好像是等等,瞬間把氣氛炒到高點,我和小晴都覺得果然還是廣東歌有味道阿,好好聽!! 

接下來就是中文歌和粵語歌穿插。後來,一連唱起了好幾首都沒聽過的粵語歌,我想大概是梅艷芳(~)的歌吧,雖然我沒聽過梅艷芳的版本,但聽起來草蜢唱得很有感情。之後,大螢幕上播著張國榮的MV,接著一段組曲都是張國榮的歌。這兩段雖然只有一首歌是我聽過的(張國榮拒絕再玩),但是整個讓我有種懷念和回憶的味道,深深地覺得草蜢真的非常感性與重感情。

 

這次幾乎基本曲都唱了,前奏一出來全場就HIGH翻了,我整場都在拍手,中途手拍到發麻卻停不下來。

 

雖然三人都有些些的年紀,但跳起舞來絲毫不遜於年輕偶像。有一幕蔡一傑還躺在地上踩腳踏車”?!露出了超高跟的白色高跟鞋,真是太厲害了,穿那麼高的鞋還可以這樣又唱又跳的,有夠了不起的!!看到這我不禁汗顏,也萌生出要來練習穿高跟鞋的想法 

印象最深的除了演唱內容外,大概就是三個人發自內心地的TALK時間了吧,話都還沒說完三個人的眼睛就輪流流汗了。蔡一傑在唱感覺真好時還幾度哽咽,而我看著大螢幕放的MV,忽然也有種眼睛痠痠的FU(我眼睛可沒流汗…)

 

一樣都是草蜢演唱會,很難不跟之前去紅勘看的那場做些比較。這次最大的遺憾是離舞台太遠,且放大螢幕也很難一次TAKE三人,還是紅勘那場視野比較好,門票也比較便宜(如果不要算機票和酒店的話啦)。還有還有,這次的安可竟然有兩次,第二次安可有出來實在是讓我們大呼賺到了,當時我們也正要從座位離開,再加上小巨蛋的廣播已經講了好幾次再見,大部分人都已收拾好東西離開了說,沒想到三個人還是出來了,而且還是維持著之前HIGH翻時光著上身的樣子,哈哈 

 

至於HIGH度和音量則是都快破表,那天,大家都是一十八歲(附帶些許暫時性失聰)!!!

 

雖然玩小晴說以後若要看還是去紅勘看好了,但我想機會可能很小,不太可能跟辦公室請假說要去看演場會,會被噹死吧!!因此,我深深的覺得有些事情當下可以去做的就要一鼓作氣去,不然以後也不見得有那麼好的機會。還好有去看過紅勘的 

 

JOYCEHSIHE 2010-10-25 14:01:56

2010草蜢演唱會台灣站開賣了喔~快去搶票

版主回應
喔喔謝謝你告訴我~~這次怎麼這麼突然,害我有點措手不及 2010-10-28 20:42:51
堅強不摧的伙伴 2010-03-30 12:45:20

這次我覺得最讚的是張國榮組曲那段~
歌好聽 舞蹈讚
背景再配上哥哥的陳年MV超有FU!!!
我當場感動得都快哭了...T_T
阿傑穿高跟鞋踩空中腳踏車這段
應該也是紀念哥哥~
因為張國榮以前演唱會也這麼做過 而且當時還穿裙子 哈哈
這次的缺點是人好小
而且我們後面的那位先生唱歌太難聽
其他都很好~~~
下次再去喔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換個角度說表示他很投入~~看在都是FANS份上就算了啦

對於DVD發行我感到有些擔憂呢
2010-04-09 19:57:48
紫月仙 2010-03-18 19:48:46

讚喔!我去看BSB的演唱會,左右兩邊的女生也都超high,全場high到最高點,我雖然也想high但得克制,且那時還是重感冒中哩^^

版主回應
呵呵~~這種可以算是快樂的內傷嗎?看很HIGH的演唱會真的是令人身心舒暢呢... 2010-03-19 23: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