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5:28:45啾啾

37 weeks 產檢紀錄

孕期進入第38週了,

最近身體的明顯變化?嗯…妊娠紋還沒看見唷 ((呼呼)),

肚子越來越突出,也明顯感覺越來越重了,行動更是越來越笨重,

腳的負擔也開始覺得越來越大,不過好在沒有水腫的情況,

晚上睡覺最舒服的姿勢不再是仰臥,

逐漸轉變為須側臥將肚子部分重量釋放在床上才會比較容易入睡。

(但這姿勢一開始真的很容易遭到寶寶踢腿攻擊耶,

大概是空間有被壓迫的感覺吧我想)

 

前陣子在BBH看到一篇媽咪的文章,已經三十幾週了,在寶寶即將出生之際,

有天卻驚覺寶寶胎動好像停止,後來發現竟是臍帶繞頸三圈所以沒了心跳,

看到我眼眶都紅了…

不禁讓我也擔心了起來,懷孕這件事,

真的是到最後一刻寶寶出生時都無法真正鬆懈的大事。

於是在上上次超音波檢查時我就順便問了小姐這件事,

不過她說繞頸有時候不容易看到,因為寶寶的姿勢會擋住,

不過那天她有幫我看,說脖子後方是有臍帶沒錯

(超音波裡有顯示紅色的血管),但前方看不到所以也不確定…

總之還是只能多注意寶寶的胎動情況是否有異常~

然後上次我又問了她一次說:可以看到臍帶嗎?

她回答可以,然後說目前沒有繞頸的問題...

總之我現在每個小時都很注意寶寶是否持續活耀中...

 

前陣子一度心情有些低落,可能對未來感到有點焦慮不安,

還有真正生產陣痛來臨時的恐懼,

我真的很擔心自己會喘不過氣無法順利生產,

這一切讓我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產前憂鬱症…

好在這種低潮期持續的時間不久就是了…

 

孕期九個月開始寶寶的力氣感覺開始變大,而且持續活耀 (醫生說活耀好),

一天到晚在我肚子裡伸展撐來撐去的,

常常都可以摸到突起的手手或腳腳,很奇妙 ^^。

 

這兩三週的體重相對之前來說比較沒有什麼明顯變化,沒有一直持續上升,

到目前為止已經胖了10~11公斤囉…不過四肢看起來是還好沒有變胖,

希望真的可以如大家所說的產後很快就可以恢復體重囉。

 

35週的產檢結果,寶寶已經有2600多克囉~

37週的產檢解果,寶寶已經有2900多克囉~頭圍約有9.5cm

其實從前幾次的產檢,醫生就說寶寶的頭有比較大一兩週…

距離預產期8/18只剩下10天左右囉~

不過目前好像還沒有什麼產兆,

只能繼續努力運動!

上週醫生說每天要做半小時的生產球運動,還有十分鐘的會陰按摩,

還因此特地在樓下的維康藥局買了顆生產球回家努力...(599打9折=539)

今天要去做第38週的產檢囉~希望是最後一次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