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5:29:04啾啾

32 weeks 產檢紀錄

不知不覺已經32週了,再過兩個月不到,就要和小啾啾見面了,

紀錄一下啾啾近幾次的產檢結果吧:

5月1日 24 weeks    600克
6月7日 29 weeks    1300克
6月21日 31 weeks     1600克

 

利用超音波測量頭圍估計寶寶的大小,

從數據上可以明顯的看到寶寶從六個月之後增長的速度加快,

約莫七個月左右,托腹帶對要外出的我來說已經是個必需品,

不然肚子真的很沉阿~

產檢也在七個月之後,從一個月一次變成兩個禮拜一次了,

31週產檢結束時又抽了一次血,要驗B型肝炎的,

每次抽完血隔天手都會有點瘀青...妹說可能是血管太細了,

不過感覺這次抽血的那位小姐技術比較好一點,上次的瘀青真的有點大...

 

啾啾的胎動也從七個月之後感受更加明顯了,

只不過每次當我拿起手機要拍她的時候,她就給我裝安靜...

然後只要我一鬆懈她就又開始動,很會算...

不過近期終於有一次讓我拍到她明顯在我肚子上起伏了,

不曉得未來會不會像其他媽咪一樣看到她突出小手小腳來跟我say hello。

(PS.意外發現啾啾也喜歡Hebe的歌唷...每次我聽Hebe的歌她都會有反應耶)

 

一直以來好像都只有真正躺著的時候肚子才會變軟,

最近肚子的負荷越來越重,也開始會有宮縮的情況(應該吧?)

就有時候連躺著都感覺肚子變得硬硬的,可不至於到痛,

但就是明顯感覺到肚子變硬不舒服,

然後是過一下子就又好了...

行動也越來越笨重不便了,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很難維持運動啊,

我連走路都不想走了 =_____= 嗚~

 

之前每次照超音波寶寶的位置都不一樣說,有左躺,有右躺,

還有一次是直立的耶超酷的(難怪那陣子我會覺得膀胱有被踢的感覺 ~.~),

不過在29週跟31週頭都是朝下的,真乖,一切照著規矩來,

不曉得之後還會不會再變動...

醫生也都沒跟我討論要自然生還是剖腹的問題,不曉得是時候未到呢,

還是沒有其他特殊理由應該就是自然生吧...

 

最近一次超音波裡明顯看到寶寶長肉了哦...而且眼睛還呈現半開狀態,

真是可愛,

醫生叫我要少吃肉,我當下心裡一驚想說他怎麼知道我愛吃肉!??哈哈

不過原來是要我別把寶寶養太大,畢竟我本人也是小小一隻,

怕到時候不好生,ㄎㄎ。

不過目前寶寶的重量都還在正常範圍之內~

 

從懷孕時的47kg,前三四個月因為孕吐的關係曾掉到45左右,

現在已經快54kg了,

未來還有兩個月的增值空間,目前這樣的體重還算正常。

(其實不免也有點擔心後期我會胖到幾公斤咧?)

還有人說後期腳水腫的問題,目前我的狀況好像還好...希望不要有阿 T_T

妊娠紋目前也還沒出現,不過我看很多媽咪都是後面幾週突然蹦出來的 @_@

肚子中間的母子線倒是挺明顯,

每天晚上洗完澡都有乖乖擦Mama Donna的防紋胜肽霜,

沒有香精又夠滋潤,也不會過敏,感覺很天然,是還不錯的產品。

 

便祕的問題後期好像有比較嚴重一咪咪?畢竟之前也沒有到很順啦,

因為我水都喝很少,而且也不愛吃蔬菜 Orz...

所以只能靠喝優酪乳來幫助腸胃蠕動~所幸這招對我來說還挺有用,

之前醫生曾經有開軟便劑給我,不過到目前為止我也都還沒吃過就是了。

 

睡姿的部分,截至目前還是以仰睡感覺比較舒服耶~

不會有寶寶過重壓在肚子上讓人不舒服的感覺,

兩側稍微加個靠枕就還蠻OK,

有時側躺寶寶容易踢我,不曉得是不是因此壓迫到她的活動範圍啦...

不過曾經有兩三次半夜起床尿尿後再躺回去,出現了胸悶呼吸不順暢的問題,

後來爬文看到的建議是側躺比平仰的好,

胸悶感覺吸不到空氣時平仰好像會比較嚴重,

若改側躺或是將頭頸墊高,胸悶的情況都會比較改善...

醫生倒是沒給什麼具體建議,只是說如果很不舒服建議要去給心臟科醫師看一下,

頓時我覺得婦產科醫生的專長也許就是開刀剖腹吧?

 

巴拉巴拉的說了一堆,大概就是這幾個月的一些點滴記錄,

再撐一下下,就可以卸貨囉,媽咪加油!寶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