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20:09:58Celine

穿山甲界的美男子!

今天早上還沒睡醒
就接到動物園獸醫的電話
他說基隆海洋發展局農林課那邊又撿到一隻穿山甲
問我要不要跟去看他們檢疫的過程

當然阿...儘管等一下就和台南上來的朋友有約
但還是得以公事為重
趕緊起床梳洗後就衝去動物園跟獸醫會合
然後再一起到基隆去

------------------------------------------------------------------

這隻穿山甲真的是有夠大的
據說是出現在抽水站裡頭被拾獲
然後再轉送到這裡來

而且他好乖
跟我上次去台中看到的那隻差好多
我們把他放在桌上開始進行一些形質測量
都乖乖的不亂動ㄋ~~~

而且他好乾淨肚子好白..還有點白裡透紅..超卡挖一!!
不過..他可是男生喔


農林課的成員都好親切
聽他們的對話就覺得他們好照顧送到這邊的野生動物
一直問我們到底應該怎麼照顧穿山甲
獸醫說最好就是摘舉尾蟻窩餵他
餵時就把穿山甲和蟻窩擺在大塑膠桶裡面
這樣既不用怕螞蟻一下子跑光
也不用擔心穿山甲撐破鐵籠逃逸
還有
穿山甲怕冷..只要低於27度儘管在室內他還是會發抖
除了發抖穿山甲的鼻子也會一直冒泡

他們從頭到尾都很認真地聽獸醫講話
還很興奮地說後山有很多蟻窩可以用

我看著他們那專注的眼神
就覺得好感動...
每次看到人類如此真心對待動物..對我而言那真是人性最美好的一面

獸醫不但幫穿山甲做基礎的形質測量
還幫他抽血採糞並且治療局部外傷
過程中好多人都跑來看
唧唧喳喳談論著這隻穿山甲有多麼地溫馴可愛
除了我以外..其他人也都拿相機出來拼命拍照 ^^

最後
來一張他的臉部特寫吧~~
他有雙眼皮耶~~
好美!真是個穿山甲界的美男子阿~~

對了..在此真的非常感謝農林課的黃秋芬小姐
想不到他一直記得我
這回撿到穿山甲時還特地打來台大找到我們老師
而動物園那邊就是由老師轉告的~

恩~穿山甲的未來真的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古玉 2005-10-20 10:54:10

呵呵, 我就老實不客氣的把你的照片存起來當參考資料囉 ^________^

Celine 2005-10-19 22:38:30

哈哈 我當然要到場囉~~ ^^
他真的有雙眼皮耶!!!
眼睛超美的!!

雅琪 2005-10-18 23:33:00

我今天上班有看到新聞
才在想你會不會去看牠
果然~ 你有去!
牠真的好可愛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