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06:47:21 小寶

只想愛你 第三十話 離人節

故事標下了休止符
我沒有意識的繼續演奏
譜成了音符
在這只有我的離人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了火車站,我坐上了捷運,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因為越多人的地方,讓我顯的更沒有安全感,從包包裡我拿出了一頂帽子戴上,面無表情,我坐著淡水捷運線,人來人往的捷運車站,我一點都沒有放在心上,我低著頭,試圖讓帽舌蓋住我的臉,然後一切只剩下空白,我已經不記得坐了多久的捷運,也忘了在車上見過什麼人,捷運到站我下車,就像是被裝上電池的機器人一般,我沒有任何的思考能力,下意識的讓自己往前走,遇到紅燈就停下腳步,霓虹燈轉為綠色我就走,吵雜的街道、過往的行車,眼前的一幕幕像默劇般上演著,我一點也不在意,甚至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站在愚人碼頭的港邊,從包包理拿出了熟悉的MP3,熟悉的音樂在耳邊響起,『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我像風箏尋一個夢,雨後的天空,是否有放晴後的面容,我靜靜的望著天空,試著尋找失落的感動,只能用笑容,期待著雨過天晴的彩虹...』我坐了下來,心臟劇烈疼痛,我感覺自己似乎快要暈死過去了,熟悉的歌曲,熟悉的場景,熟悉的時間,卻換上了一張陌生的臉,淚水早已覆上雙頰,為什麼愛情總是讓人看不清,我早該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我早該知道他從來都不會是我一個人的,我早該知道他的身邊一定會有一個『她』,但是我偏偏就是看不清,原本以為,我可以,我可以試圖和別人去分享他,只要他在我身邊就夠了,到頭來才發現,愛情是自私的,他無法與任何人分享,副駕駛座永遠只屬於一個人,愛情,可以讓人在冬夜裡溫暖起來,卻也可以讓人在炙熱的夏夜感到心寒,『愛斷了線,我如何能不再過想你的離人節,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向最愛說再見...』如果,記憶可以用橡皮擦擦去,那麼愛的感覺也就可以隨著屑屑掉落,眼淚已經哭乾,雙眼像是被強酸滴入般,又腫又痛,但是我卻感覺不到一絲疼痛,因為疼痛是會被覆蓋的,心痛的感覺早已遠遠超過感官的疼痛。

當我再次拿起手機觀看時,未接來電已經到達62通,刪除一通通的來電,柯志顏三個字,也隨著按鍵而刪除,我多麼羨慕手機的刪除功能,不著痕跡,就在刪除第48通後出現了另外一個名字-『許譯洛』,連續12通都是他,愣了兩秒之後,刪除鍵繼續執行,就在刪完未接來電之後,手機響了,是他-『許譯洛』,於是我接了起來,我操著沙啞的聲音說:喂!

另一頭則擔心的說著:阿志,你怎麼啦?!怎麼都不接電話,我擔心死了...

我故作堅強的說:沒有啊!手機在包包裡,我沒有聽到...

他似乎鬆了一口氣的說:沒有啦!我到家了,跟你說一聲,你呢?你到家了嗎?應該還在外面吧!我好像有聽到風聲,你..跟他在外面嗎?!

他的聲音似乎帶著一點失落,我回答:沒有,我自己一個人..在外面。

他吃驚的說:怎麼會呢?你的聲音怎麼怪怪的啊?你在哪?

我回答:我..一個人..在愚人碼頭...

他擔心的說著:你怎麼一個人在那裡啊?他不是去台北車站接你嗎?

我說:不要問了,我不想說他。

他安慰的說:好.好.好.不說他,你在那裡不要亂跑喔!我去找你...

我說:不用了啦!我沒事...

他似乎有點生氣的說:亂講,你的聲音聽起來明明就有事,不管,你現在就給我好好的呆在那裡,不要亂跑,我去接你...

我敵不過他的強硬態度,於是我說:喔!好!我等你...

掛上電話之後,整個人像是醒了過來似的,記憶僅停留在我離開阿顏車子的那一瞬間,至於我怎麼到這裡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就連我在這裡呆了多久,我也想不起來,望著手機,有兩封訊息,一封是阿洛傳的:『阿志,怎麼都不接我電話?看到訊息打給我,我很擔心』

而另一封則是阿顏傳的:『小志,你跑哪去了?我到處都找不到你,打給你也不接,你不要這樣,我知道我錯了,你不要不理我,這麼晚了,你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的,你這樣我很難過也很自責,我知道我不該這麼自私的把你留在身邊,但是我真的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想你,我真的很喜歡你,給我一點時間好嗎?讓我整理對你的情感,對不起,不管怎樣,你都會是我最想珍惜的那一個...』

事後的補救都無濟於事,我承認這樣的訊息內容讓我的心又產生了些微的悸動,但當下,我只想逃開這危險的溫柔,我回覆訊息:『我想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有多麼愛你,我就像在奢求你的施捨般,只要你給我一點甜言蜜語,我就會無可自拔的繼續愛你,經過這次以後,我會努力的設定,把你放在心底深處,我承認短時間內我會繼續愛你,我想短期內我們不要再見,也暫時不要聯絡了,台南那邊我會找時間搬出來,我愛你,所以我不會勉強你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儘管你也愛我那又如何呢?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

每輸入一個字就像在心頭劃一刀,鮮血順著大動脈一點一滴流出,我的雙手漸漸變的冰冷,我從來都不知道我這麼愛他,情感與理智不斷拔河,我以為最後會有一方戰勝,答案卻不如預期,繩子的兩端不斷拉扯,最後斷了繩子,也斷了我最後的希望,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漸漸的忘了他,或許短期內不再見面只會讓我更想他,但我不得不嘗試,嘗試任何一種可以讓自己離開他或者是忘了他的方法,就算忘不了,只祈求可以讓我對他的愛再淡一些,我無法負荷這麼愛他的後果,我怕我的心會被強烈的情感扯出,我又需要花多少時間去療傷,又該花多少時間去忘了他,我不想等到那一刻,我也無法繼續等下去,我早已預測這樣的結果,總會有人受傷,所以我寧願現在受傷的是我,至少我還有勇氣去負擔這樣的傷痛...

四十分鐘後阿洛到了,他急忙的下車,然後跑到我的身邊,一把抱住了我他說:你到底怎麼了,眼睛怎麼那麼腫?

我勉強掛上笑容說:沒事啊!真的,沒什麼事...

說著說著,我的眼眶又濕了,但是這次我堅決不讓眼淚落下,阿洛抱著懷裡的我,他的力道顯的更用力,似乎怕我下一秒就消失不見一般,他接著說:怎麼可能沒事,你看看你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了...

他的關心,讓我冰凍的心稍稍解凍,我開口說:阿洛他回答:嗯?!怎麼啦?!

眼淚滴下來,我啜泣著對阿洛說: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