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02:51:54Max

天下

天下風雲出我輩

ㄧ入江湖歲月催

宏圖霸業談笑中

不勝人生ㄧ場醉

今晚與曾老師在南機場一間小熱炒店裡,

聽著他老人家說著這十幾年來補教界的高低起伏,

聽他描述著高老師這十多年來的興衰成敗,

感覺 很微妙

在不太大的地方

討論著我們的天下

曾幾何時

我從沒沒無名的旁觀者

踏入這風雲詭譎的江湖裡面

聽了很多故事

也得到很多省思

江山如此多嬌 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愛江山不愛美人

抑或是

只愛美人不愛江山

因人而異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所以

每次曾老師總是語帶保留的說

呵呵 以後你會變怎樣還不知道

來吧! 喝酒啦!

的確 未來的事

無需多說

期望我仍是在

大江東去 浪濤盡 之時

依然大家可回首之

千古風流人物

但或許真如蘇軾所說的

人生如夢 一樽還酹江月

很多事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如同浮夢一般

是我醉了?

還是我從沒醒過!?



上一篇:良心事業

下一篇:自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