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20:50:25powang4

顧目珠記行



好久不見。那是真的,我的眼珠一年會去長庚一次。不過這次撐了一年多才去,因為當年幫我掛號的醫生是名醫主任,所以等到今天才能去看她。去大病院看病的準則是,永遠別太早到因為一定會延遲,除非你是前幾號。嘖,看久了的經驗告訴我就是晚上一小時也沒有人會理會你。

於是早上本來想去捐個血浪費一下時間再去的,可惜的是這的人太熱血。當我踏上捐血室時,第一次看到裏面的人全滿,坐不下外站著的也把小間又溫馨的捐血室給擠暴。小姐甚至談到說,您可能要等上一小時才可以捐血唷。這誰要捐啊,看著滿室的人潮只好自已默默的地走開下回再來。愛心在這裏是不缺乏的,國人的愛心看來是滿點到暴表的。

時間太早想辦法去浪費時間,於是跑去吃東西。要慢慢的地時間會才過的快,太早到往往只是在那傻等上至少一到兩小時。十點多的街上人潮已經湧現,即使是星期六也一樣。一邊吃著麵一邊望著遠方,對就是這相片中的主角群們。我不敢拍只敢遠逺地拍攝一張,這就是之前貼出來排隊排到死的    水煎包 小攤車一景。   車子擋住了,它後面還有一小排。永遠到他下班不賣前,後面都會有人來接力排隊等著買    水煎包。    再次說明,這小車是我看過以來最誇張的攤販,單一食品水煎包生意好到一個不行。

著實的美食實力呈現在我的眼前啊~~~











往林口的路上,天氣依舊炎熱。路上盡是 露卡露手臂的女性,在此刻我能理解她們的辛苦。連我都開始流汗,何況她們。這露除了滿足我們的視覺,其實最大的部份是她們也要舒服一下。  

果然是吾之名言:「夏天卡、冬天馬靴。」從中壢至林口的中間,所見所看到的無法一一細數。甚至還看到牛仔褲t恤「超大奶」妹,嗯真的很大我說大就真的大。因為連我都看傻了,嘖這麼大的胸部對她很吃力吧。    我猜的~~ 

天氣酷暑之際,可還是有辛苦人。在中壢桃園馬路總有一些發傳單、賣花的人穿梭其中。這種熱天每個路口的人統一動作就是「呷水」 ,嗯生活很辛苦從他們的身上看到就是這種感覺。    所幸沒有條伯伯出來取締令這些人還可以「糊口」一番,桃園的改變極其的大。許多我以前印象的房子,路改變太多。 

而令我覺得驚奇的則是,路口的電子看版還可以打「天上人間」的廣告唷。不然就是「按摩抒壓」的廣告,哇哦~~   尺度真的是夠大,我太久沒有出來巡的關係嗎??    呵呵,果然世界的變化之大,快過你小便的時間呢「這比喻有些怪哦,這就是我的風格吧。」

對不起阿伯阿婆,我沒有買你們的花因為要上長庚。花不久放一定會壞掉的~~  走三民路外環道上省道,恩車流量立刻少了一半。果然,市區真的很塞要自已找路才是王道。畫面兩三景描述

這是 眷村改建的大樓,我當兵退伍前有來這參與一日公差。這邊平房我掃很大,特別有感覺。這很涼爽以及離開市區後立刻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差異。一過這橋後完全大不相同,蠻神奇的,旁邊有很多    檳榔母出沒呢。



桃園和台北的距離 何其的近。從上面的指示路標便可知之一二,這條路我沒騎過但我會騎另一條去台北。大概也是相同的走法吧~~~

八德 新莊 鶯歌 樹林 土城 台北   之類的,台北不太遠只要你走過一遍其實還好。只是台北市區就可怕路的分佈真的很不同,會嚇死人的而且警察抓的超級嚴格。所以,還是坐大運輸去那裏比較安全又方便。

這旁邊有一位賣  洛神花茶的阿婆,嗯當我回來時有交娟一瓶<80元>,呼有點貴但是作好事的感覺很棒。看她在樹下旁賣茶的樣子好悠閒,然而我還是一樣的態度。「不敢拍、不敢拍,你就是不敢拍啦。」,唉真的很沒用吶。    果然保持著一貫態度,   破爛怕死又低調的風格,萬年不變嗎??


























IMG_0924.JPG










林口屬於台地,從小路上山後。天氣更明顯地的變化,明明是接近中午時刻。但沿著山路騎過去,一路上感受到就是涼爽。而且天空立刻變的暗黑的,騎著其中滿聲的鳥鳴蟲叫,還有那種涼涼的風。啊,好舒服, 山上的人口好少。我騎的這條路是舊路,在旁邊其實早已開了一條名叫「忠義路」的直達路,但我還是愛這 彎彎曲曲的小路。沒為什麼,就是因為有那種短暫遺世的感覺。

忘卻一切的煩惱和不快,身處其中你會不自覺地的把車的速度放慢。慢慢騎,甚至讓它用滑的自已往前進。此間此刻,時間停住有的只剩下你自已獨自在這小空間中自我放逐。很讚,甚至你把車停在中間也沒人會來。因為,車流都被分掉。只有少數人和居民才會走這條山路。呼,好涼從山上往下看甚至看到對面,你會感嘆人類真的很厲害。明明四周是山坡和許多在山坡上硬是生存下來的林野,可他就是在其中建設開墾出自已的房舍出來。完全忘了逆天是可怕的,大雨來不怕被沖倒嗎??

我從這裏望著對面時,心裏如是想??  到底人定勝天是好還是不好??  沈思其中,直到我回到大馬路前,嗯只有一位阿伯載著東西和我相視而過。哦,這裏如此出事一定沒人會發現吧。









終於終於,找到了我的目的地。長庚,果然上面寫我十點五十到結果都快十二點才看到三十五號「我四十號」。嘖這看診醫生是名醫其它診間都關門休息,她的門口還是一堆人在等待著,唉全部是老人我也是老人了可是和他們相比,我還是一位年輕人。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又令人無奈的。

望著外面看到工程進步的情形,於是拍攝幾張作紀念。嘖   機場捷運和五楊交流道的工程同時進行著,國家的建設和進步是與時俱不會停止的。不過和我前幾年來時風景大變,變的好『都市化」、「高架化」,和以往那種空廣、遠望讓心情大好的感覺不同了。爾後你買高樓買的是其景,但現在恐怕會後悔吧    眼見所望全部是「高架」。    在建設和風景的兩難間選擇是困難的。進化的犧牲是必要如此吧,這可是十樓呢。呼,我的懼高症好了嗎??才怪因為這是厚實的玻璃所以不用怕。

 

等啊等時間好快一下子就過去一小時半。上面的燈號還是靜靜地跳了一兩號而已。唉等待真是很難熬的,終於在進進出出的老人們總算換上本人登場囉。嘖醫生真的很辛苦,十二點多她還在看早上的病患,看出名號的醫生總是如此。我猜想她一定吃飯也不正常,搞不好還會去給同事的診看也不一定呢。  旁邊坐著的是實習母醫生,嗯黑頭毛的素素母都加分。

醫生看著上面的記錄同我說道,你超過一年沒有來看診囉。我只能說 你太難掛。今天才有辦法看到診,而且你生意太好這麼晚才輪到我。她笑笑的沒說啥,仔細地檢察了我的眼睛「嗯又是種靠的很近的檢查方式,只有眼科才有這種超接觸的診法」,只見她不同於以往的和旁邊的實習母醫生說,這個人的右眼是很明顯地「不啦不啦超級長不懂的英文」,妳來看看,鳴死定了    很明顯的關鍵字讓我覺得不太妙。

果然醫生是老經驗,她說你的左眼沒有問題。但右眼現在有一點變化,不過是好是壞很難說。一年之後再來加強一些檢查,我再來判斷是怎樣子的問題。不用擔心,有回診檢查早期發現代表治療和判斷的效果會更好。    無言,三十五才後目珠仁就要一顆先出事了嗎??唉,想不服老都不行。     拿過實習母醫生的回診單預約單後,落寞地走到電梯去。慘,我的眼珠恐怕真的開始說,我要退休我要罷了囉。     即使醫生說一樣照你正常吃睡作習就可以,但是唉老化是我的命和不得不走的路子嗎??   心情就像是有片鳥雲在頭上飄著,揮之不去。

嘖嘖,你逃不過閃不掉。只能接受,一切的結果明年再來虎一篇就知之一二。醫院經營的跟企業一樣。許多的父母到中午一樣擠滿兒童醫院,裏面的書局麥當勞照樣人潮客滿。這種經營手法真的是醫院嗎??    望著這麼多的人潮我這麼想著??     老天連繳費區也是人龍一片,其間許多水母媽媽帶著小朋友而過,統一的服裝就是露啊露,能露就加減露。從戶外吹進市內的熱氣,我越來越理解天氣的變化改變多大。即使已經到了台地一樣氣溫上升到讓人受不了的程度。

眼睛是不會好了,但是要加減看讓心理好一點。排隊的人龍裏一樣是清涼媽媽們出沒,嘖好可怕    布鞋短牛仔褲媽媽,嚇~~~     在我前前前好多個前面,不想看都不行「號碼牌在她前方不遠處」。嗯灰常厚,此時拿出來相機拍一定會被旁邊的駐衛警扛去種。對老實說帶相機拍有點遜。現在都是用高解析度手機在作拍攝的,美景留在我們的回憶裏就好。一幕幕從我眼前而過的景色,嗯我一天睡醒就忘掉。可當下是很  心曠神怡的~~

 















101文化驚人,記得之前來也才一張而已。然而這次再上來,多了兩三張還是開在彼此旁邊而已,這聲勢驚人。這產業產值驚人,從我們家這就知道。這男女的情愛是需要發洩的,嘖一間廣告打的比一間兇~~

有wii 小型劇院、甚至是超級按摩雙xx[太長忘了」,我只能說 競爭激烈下獲益的是消費者。不過這附近有許多社區,這設定的地點好像太奇怪。旁邊許多小朋友三三兩兩的走過,他們的父母要怎樣和孩子解釋這一間又一間的101功用呢??  

嗯忘了說明的是,照片中的摩托車男女是直接左轉非進入101要特此提出公開說明唷^^

嗯最近的女生穿法都是  布鞋  短褲 加 t 恤,嗯這種流行很好很簡單。 灰常厚看捏 ^^

   好久沒用這符號,讓你稍微長大一下。

 

 

 

 



加速前最後一景,路途中其實可拍可談之事還有很多。只是相機很給面子的說我罷工了「沒電」,最終許多景色無法一一拍下和談及。只能如此,午後的氣候炎熱。佩服那些在路上施工挖馬路的人,他們才是真正的無名英雄。光我路過多數的施工點我自已都流汗,能夠感受他們長期在馬路邊的辛苦付出。

各位有病要去看,要長期的追蹤和治療。像我的右眼雖然目前列入觀察名單中,可這不會影響我的生活,只是更慶幸的是當年有去定期回診檢查。小病不治成大病是千古名句,雖面對右邊醫生誠實地告之有一點陰影在。不過,人生不過如此吧。

遇到就面對,淡然處之。擺爛是我的專門不是嗎??剩下的一年之後再說吧,目前也只能如此繼續下去。

即使變的更糟,這生活還是過的。又能如此  笑笑的看淡如此這般



 

上一篇:流浪去觀音

下一篇:去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