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21:02:48powang4

嗯最近流行談魚經嗎??

嗯~~~ 最近都是魚味 洗版退燒之後 改走養魚風了嗎?? 脫毛仔家裏養呷山泉水大漢的,汝版主家風水擺的對那魚整天就是愛愛來增產報國養什麼生什麼,忘了什麼叫節育。其實細想一下,養魚兒的確是寵物界中成本最低的『免流浪、免注射、免節育』好照顧等優點,的確不失為都市女性們最佳的良伴是也。那麼來說說我們家的魚兒吧,慘兮兮俺妹好像拼了養魚中毒了。一樣的魚缸,開始新增不同的物種,先前的很像熱帶魚「但卻是淡水魚』的魚兒不會開尾了,健康極差,跑去給人看水族館員工說沒救了很慘。但還是投入藥包治療中分開離隔,我越來越賭爛天天愛亂游的孔雀魚了~~~ 講不聽的死囝仔除了會不停愛愛生仔子外『我家沒有生風水差』。

亂咬是它們的最愛,據說它們會欺負弱小當魚體衰弱時會去欺壓其它物種們。的確啊那二隻魚又失去了光采而逐漸灰黑暗化前,就是被該死的魚仔亂咬的。而一星期換一缸的政策沒變,我妹會細心的換水養水草 母性真偉大。買了一大堆的雞絲頭啥米水溫計打氣機,甚至是專用的定期清理的藥品除x劑。就算錢很多也不用如此吧,而每周的更換水草和砂仔的擺設方位我想這就像是以前女生玩紙娃娃的那種感覺吧,能夠自已掌握進度和佈置一個家的感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魚種的配置也很重要,很奇怪水文和溫度還有魚種都是微妙的變化和平衡的唷。之前就投入一顆20兩銀的會清理玻璃的不明螺仔掛了不到一星期,原因不明它的名字叫 阿福一號 於是家裏出現了二號和三號,但我曾目賭過 該死的孔雀魚曾吐過阿福一號。也許死因是如此吧?? 這次是第三次換更改擺位了吧據說常常換會有新鮮感,老實說魚缸的魚兒也可憐啊 一輩子只能在原地游移不止,再大也大不了這個缸吧。和野外的魚相比真的差了許多世界的眼光就很不同吧。

戰犯 孔雀魚 還會三不五時的去咬 小小蝦子,之前它們會定期的結黨至少五六隻吧,結果掛了那時還看到脫下來的殼唷。也許這就是生態不平衡吧.擺設也是大學問之前亂亂的草仔堆,提供了很好的保護和休息處魚兒們進不來。但景不好,更換之中有了景卻造成了蝦子們的苦瓜。所以這次擺設之上,加了一些的巧思加入了小籃子給小蝦躲和休息用的。草仔叢則是給它們愛愛用的又多又雜,保證魚兒們近不了也沒辦法呢。
有看到我的最愛 垃圾魚 笨瘦 嗎?? 它勇敢的大尾的在那沒人敢動它,默默地在那裏好好的吃睡,想到就衝來衝去的像中猴一樣,可惜魚缸就這麼大了所它才會這麼亂跑亂飛的吧。其它新加入的魚種我不種,反正也是活力一族的整天游個不停,有時候魚兒們不動你反而會擔心它們怎樣子了呢^^。觀魚的成就感和平靜感無可說明的,一把椅仔一個保溫燈 小小暖暖的透過這種光景的變化。看著它們那裏游泳追逐,你的心情就會如同平靜的水面一樣止住了。不過我個人呷意看那種大魚仔魚池美的大魚,從高處觀之很美麗我相信看魚可以令人的思考平靜和安詳,甚至會得到不同的方向感會從不好的情緒之中脫離出來的,因為我就看過了所以我敢說明其效果,也許這就是養不起怕麻煩的人之所以要養魚的道理所在吧。


來一首以茲結尾吧

觀魚自在游 世事變化在其中 百疑盡得解

圖片說明

圖1:這是更新後的最新的一景,那兩個像菜籃桶的就是小蝦的防護罩唷

圖2:未更新前一景,全部的魚兒都在跳大會操般的左右互游唷我的笨瘦
一樣躺在那不動,大哥就是有大哥的風範啊

上一篇:拜拜七年的椅仔

下一篇:七十八天

橘子 2007-11-04 23:13:29

神仙魚不見了@@

孔雀魚很和平呀
理應不會醬粗暴才對唷
你會不會錯怪了....

版主回應
嘿啦就是 神仙魚啦
淡水的那種嗯移去加護病房很久了
魚兒們會互相咬食哦麻煩哦
又有魚尾巴收起了
真的養這缸魚有夠硬斗的

魚種間會互剋呢
2007-11-05 19:50:09
mi ya ko 2007-11-04 22:04:32

好吧
跟ㄍ流行
我們家也有養魚耶^^y



我們家有3隻娃娃魚ㄋ:p

版主回應
噗三隻嗎嗯
大頭魚才是最強的~~~
我這麼看的
蠻皮魚很難教唷 也害

咬腳魚目前不明中
2007-11-04 2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