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19:29:46powang2

辦公室新流行 識人學-----你是將軍還是卒?
圖/蜜也
文/夏一跳

最近,公司被合併成為某個大集團的子公司,辦公室掀起一股搬風,換董事長、換總經理、換中階主管,基層同仁的流動率更高,招募人才與離職的戲碼不斷上演,如何挑對長官與部屬,成為想來與想走的人,共同的話題焦點,於是,辦公室流行起一種新課程,叫做「識人學」。

現象一 書與識人名詞多

識人學的範圍,包括了命理、心理和行為科學三個層面,因此,這一陣子,辦公室內,各種紫微、星座、手相、面相、血型、姓名學、塔羅牌的相關書籍幾乎人手一冊,各類型作者,從星星王子、薇薇安到唐立淇,或者從黃友輔到陳冠宇,上百冊的書,到處流傳,甚至於連中國第一詐書,也就是古人寫的「鬼谷子」、清朝名臣曾國藩的「冰鑑」這兩本書,更是高階主管的必讀書籍。

不可避免的,從長官到基層,大家在應對進退間,就經常把識人學的相關用語掛在嘴邊,「你是某某星座,難怪脾氣這麼火暴..」、「你的名字有個麗字,難怪個性這麼硬..」、「臉上有那麼多痣,難怪桃花新聞不斷..」,這類的話充滿個辦公室,讓人覺得上班好像在看電視命理節目。

現象二 招考從筆試變面試

以前,公司遇有出缺時,都是用招考的方式,但是,不管是實學族或者草莓族,會考試的不一定代表會作事,即使有些是經過面談才進公司,可是,在沒有識人學的基礎下,談進來的人,也常發生不適應,或者試用不及格的情況,使的流動率高。

現在,各級長官勤學識人學,真的要讓自己能夠比較「識人」,長官們從應試者面試時的談話內容、肢體語言、眼光交會、說話習慣、聲調高低、手勢、坐姿,甚至於應試者用筆簽名的力道大小,都拿來做為參考指標,運用了曾國藩冰鑑中「深險難近,不足與論情,卑庸可恥,不足與論事,婦人之仁,不足與談心」的三項選才方法,只見辦公室每天都有新人來面試,來來去去,十分有趣。

現象三 人人自危淪為小卒

對組織企業來說,「選錯才不如不用才」,但是,已經在公司服務多年的老員工,也未必保證就一定是老闆眼中的「將才」,在各級長官開始興起一股識人學的風潮以後,很多同事也開始有了危機意識,害怕自己成為老闆眼中的「庸才」,甚至成為下一波「汰弱換強」的裁員對象。

有趣的是,在管理與被管理的角色中,初來乍到的一些新長官,也擔心自己的溝通能力、指揮調度調控方式,對待部屬的EQ和IQ管理,會在360度評量中,成為被評比為「不適任主管」,怕自己從原本的「將才」,變成部屬和長官眼中的「庸才」,因此他們也常考量每個部屬的星座屬性、血型個性,來作調度分工的考量。


在這樣一股辦公室的識人學風潮下,不論你是評人或者自評,有兩個祕訣,可能都是可以在複雜的職場中,讓你 成為將才」,以及「發現將才」的機會。

祕訣一 識人要先觀己

在這樣一片識人學的風潮中,不管你是長官或者部屬,不論你學的識人學是星座、命相或者塔羅牌,其實,在開始「識人」之前,一定要先認識自己,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很多人結婚前會先看夫妻兩人的八字,這種情況在職場上也適用。了解自己的星座、個性、脾氣、優勢與弱勢、機會與威脅(就是企業管理常用的SWOT分析),就可以隨時檢討自己,趨吉避凶,讓自己不因婦人之仁「聽信小人」或者「招惹小人」。

祕訣二 盡信不如不信

雖然從上到下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法與工具來識人,但是,每個人都可能隨時在修正職場的作為,所謂「相由心生,心隨意轉」,所以,不以偏蓋全,不可以因為某個人偶然的動作或者表現,就貿然論斷他是將才或者庸才。

「一樣人,百百款」,每個人可能都有百變樣貌,學習識人學,更應注意多角度、多面相的觀察,才能脫離迷信的思維,即使你是那一個被評斷的人,也要將這種觀念,傳達給你的長官或同事,免的被「識人定生死」。
〈辦公室鬧笑話〉---轉角遇到鬼
文/陳怡樺

平常我是一個嚴肅到不行的教官,但私底下的我卻是個迷偶像劇迷到瘋狂的純情小女人。前陣子有部由大S和小豬所主演的偶像劇,裏面曲折浪漫的愛情橋段不但扣人心弦,劇中女主角高貴優雅的公主扮相,更是我最近極力學習模仿的對象。尤其是脫下軍服之後,我一心以為只要把一頭捲髮放下再加上一朵花就成了金光閃閃的大小姐,頓時自信許多,連走路都變的有風。有些跟我比較熟的學生,私底下還叫我『心蕾教官』呢,聽了真是令人神清氣爽!

這天放學,我一樣換下軍服,穿上一件可愛娃娃裝,再加上一雙娃娃鞋,打扮成我心中最美的女神──俞心蕾,在走出校門的那一刻,我知道一定會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正當我驕傲的接受著所有人目光的洗禮時,居然有個學生叫住了我,他驚豔的看著我,然後說:「教官,你這樣的打扮好像一部偶像劇的女主角…叫做…叫做……」他歪著頭,努力的想著那部戲的名稱。

我知道,我都知道,就是那一部嘛。我心中早就知道答案了,只是這種事不好自已開口,只能偷偷的笑著,希望他趕快把答案說出來,不然好奇圍觀的人可是越來越多了呢,這種事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我可不希望自已太紅,免得太過招搖。話雖這麼說,我還是問了句:「是那一部呀……」說時遲那時快,那個看起來笨笨的學生終於想起了那部戲,他開心的說:「就是那部……那部呀,轉角遇到鬼嘛!」。

這時周圍傳來哄堂大笑,原來我被學生耍了。除了淒涼之外,心裏不禁疑惑怎麼一樣是轉角,遇到的東西卻差這麼多……



那是什麼東西??
沒看過咧~~~
我只有轉角遇到狗而已也
<初體驗事件簿>第一次 就這樣發生了

第一次性經驗總是讓人記憶深刻,在男歡女愛之際,要直奔本壘還是要有些勇氣,來看看以下讀者們的真實經驗,他們的初體驗真可說是一波三折,令人難忘。



等待 因為它值得

文/芯霏


身為五年級後段班,仍受傳統觀念禁錮的我們,從一壘慢跑至二壘,漸進至三壘,就是沒勇氣突破傳統藩籬,大步邁向本壘。我和男友都有共識:要將最美好的第一次留到新婚之夜。

結婚當天,送完最後一批賓客,我倆全累癱了,晚上早早就寢,令人期待的時刻終於來臨!礙於隔間夾板隔音效果不佳,我們極度壓抑忍耐已久的熱情火花,小心翼翼唯恐發出過大的聲響。前戲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快感,正待進入高潮,劇烈的疼痛席捲而至。先生雖然溫柔安撫我並試圖突破障礙物,我卻哭著直喊:「好痛唷!我不要了!」先生心疼我,忍住強烈的慾望,我們就這樣相擁而眠,度過新婚之夜。

第二晚,因先前不愉快的經驗,我全身繃緊。先生興致勃勃,但我也感受到他的緊張,我們熱情的想突破現況,但到了緊要關頭,我仍推開他,功敗垂成。

第三天到了度假聖地蜜月,白天遊山玩水,夜晚在浪漫的氛圍下,我們終於成功直搗黃龍,美好的感覺真讓人心醉,原來男歡女愛是如此美妙!事隔多年,我們的一切有如倒吃甘蔗,益加甜美。若再回到起點,我依然願意等待,等待最美時刻的到來。



新婚初體驗 沒搞頭收場

文/憐憫


據外子自述,他從小天天得靠手淫才能「滿足性慾」,但生平第一次上戰場真槍實彈「玩真的」,我竟然得跟他聯合誘導他的那話兒,搞了半天硬是無法順利勃起,令人又氣又惱!

有性愛潔癖的老公認為,愛情婚姻應該從一而終,一生只「上」妳一人,明媒正娶的老婆係唯一性伴侶,性行為百分百絕對忠於原配。三十而立之年與另一半我結為連理,完成終身大事,堅守三十年「處男童子身」〈N次自慰不算破戒〉,「同年老弟」總算等到一展雄風機會。

他結婚前三日齋戒,吃素外兼沐浴淨身,只盼人生首度異性接觸,洞房花燭夜一定要「精」力旺盛讓新娘子「感受」深刻。多日養精蓄銳枕戈待旦,好不容易捱至賓客散去,新郎雄心「勃勃」正欲騎上馬宣洩,奈何枕邊人我塞給紅包表示「那個來了」不方便,蘊釀已久的他只好躲進廁所「五個欺負一個」自行解決了!

蜜月旅行途中,女人每月來一次那種終於「退紅」,新婚夫妻在飯店裡迫不及待準備完成「做人經驗」,或許因為婚禮加旅程疲憊導致精神不濟,他力不從心,欲振乏力,一對新人裸體在床上合作戲弄小弟弟,折騰半天就是無法順利勃起,「第一印象」破功。我倆性愛初體驗,我難忘、他則難為情!



將處女奉獻給自己

文/波莉-艾茉莉


自從我了解到性交是怎麼回事後,整個青春期都在期待性經驗的時光中度過,最後,既沒有男生注意過我一眼,更遑論身體接觸的新奇經驗,我只能讀著情色小說、偶爾看A片意淫,抱怨為什麼男生可以找性工作者轉大人,女生卻沒有同樣的管道「破處」?

過了二十歲,還是沒人跟我談戀愛(還是做愛?算了,搞不清楚!)。幸好,網路給了一線希望,以前我以為一夜情只有出入夜店或風騷美女才有機會,上了網才知道,精蟲衝腦的男人最在乎的是妳有沒有經驗,然後才是妳的恐龍程度。

於是滿腹好奇心的開始跟人聊天,話題越來越私密,最後,好奇心戰勝了一切,做好心理準備後,就挑個男人進行自己安排的破處儀式。

第一次除了會痛之外,心理上的變化也很大,我覺得這是一件我為自己做的事情,跟男人無關,也與愛情無關,我獲得自己真心想要的經驗,身體沒有奉獻給男人,也沒有成為誰的女人,而是從第一次就擁有性的自主與責任。



<性福小百科>

潤滑一下 第一次不要痛

文/崔妮


許多女性朋友第一次的性經驗大多都包含「很痛」的回憶。要降低性交的痛感,除了加強前戲愛撫,讓女性的自體潤滑增加外,還可運用水性潤滑劑塗抹在陰道口及周圍,或是男性的陰莖上,來降低首次插入的不適感,也可以避免因為痛而讓身體更難放鬆,讓性愛過程更加順利。

要注意的是,性愛中的潤滑一定要使用水性潤滑劑,凡士林、乳液那些油性產品會破壞保險套的材質,影響防護效果。




厲害吧,連這個都有唷 真的很『自由』吧^^
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網路找男愛愛的女的~~~
只是單純想享受一次的機會而已嗎,那請問她第二次的結果是??
體驗人生嗎~~~~ 有這這一次之後 再來呢??
她後面的人生呢??? 這才是我所想要知道~~~

看來人生真的很不簡單,除了工作厝內工作也要顧好好唷。
生活壓力大之下,這些事嗯很辛苦的啊~~~

這邊就想到一個我想到的無聊笑話發想吧
王阿砲的 兩個小孩的小名是是什麼???? 如果結婚的話??
答案老大叫 百萬仔 老二叫千金?? 知道嗎???

因為第一胎是兩個人拼死命存到 一百萬 才生^^
千金就是要到一千萬~~~

可是後來從中引發出來的是?? 那如果第一胎是女的 第二胎是男的呢??
那不就很好笑了嗎??
但在我心中好笑的則是~~~
大家會以為 那個是希望他錢有錢
但事實上只是俺和牽手知道那是存到錢後拉去推草仔叢時的取名罷了

呵很無聊吧~~
不過這祕祕應該只有我和牽手仔才知道 但現在看過的都知道
將來如果有錢了要再想另外兩個有意義的小名了^^
不過應該很難了吧

命中無財^^ 糗了~~ 安飽可上進欠佳咧~~
有感笑話一則吧
<偷心寶典>男友求去 因為不滿足
Q:我跟男朋友交往快4年,我們分手了。但在一起時做那件事,他會說我不能滿足他。

我心裡有個疑問,兩人的交往,性真的那麼重要嗎?(妹妹)



A:男人比較重性,那是他們身體殘留著動物性,生理容易衝動,女生則重心靈感受。

有些女生為了討好男生,願意配合,在配合的過程中,也慢慢開發了自己的身體欲望。若和男友心靈也能溝通,兩人的性生活可以達到和諧美滿,但若對對方的愛不夠,心裡對他有所不滿又沒有得到紓解,身體就會不聽使喚,潛意識或表意識不願配合他,自然就會逃避兩人的性關係。

下次妳遇到一個欲生欲死想愛他的男生時,說不定就會主動求歡了。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東方不敗一定是拉肚子,虎爛這麼短~~
無怪乎之前的烘爐地也有車震,看來維持感情外的肉體愛愛也是一門學問咧?????

<性福部落格>男人都愛嘗新鮮?
男人為什麼會被某些女人吸引,有很多複雜的因素在內,但有一點我必須要承認的,那就是「喜新厭舊」。不過,這並不限於男人,只是,男人在程度上確實是明顯且嚴重些。

曾有研究顯示,讓男人和同一個女人同床一週,可能到第四天他對她就失去性慾了,可能是體力不足,庫存不夠或是失去新鮮感,但如果在此時給他換個女伴,那麼,前二個現象都立刻消失,他的體力馬上回復,精子等也立即就戰鬥位置,對此種現象的最合理解釋,就是新鮮感。

女人因為在性行為中多處於被動且不必有太多體力消耗,更沒有射精的考量,因此這種對照性的研究比較不好做,但這並不表示新鮮感對女性就沒有影響,只是不明顯而已。

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愛新人?胡伯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生理構造差異所致。如果可以克服「怯場」的困境,男人拿著鎗衝鋒陷陣,首先要適應不同的陣地。

每個人的鎗有大有小,有長有短,沒錯女人是可以適應各種不同的尺吋,但我們更在意場地的大小,不管小或大,用久了後總是會膩,不同的味道、不同的觸感都會激發我們更大的快感,這是可以理解的。

我看過一些教戰守則總是教女人要換香水、內衣等等的,但這些其實效果非常有限,至於一些較激進的女人去做陰道整型,我覺是走火入魔,因為整過型後用過三次,不也就膩了?

不如體認這個現實,再體諒我們在過程中的辛勞,有時不要要求太多,是改善雙方性關係緊張度的第一步,至於妳長得多一公斤少一公斤,臉上有沒有皺紋,老實說,拿著鎗的我們是不在意的。



帥不重要 心地善良才重要
〈我們這一家〉文/王錦萍

那天兒子急著出門去玩,我跟在後面喊:「等一等,衣服還沒穿好哪!」然後左右手各拿一件上衣,在他身上比劃來比劃去,到底是紅的好,還是藍的好呢?

「到底好了沒有啊?」小鬼頭不耐煩:「快點決定嘛。」不行,媽媽要把你打扮得帥帥的才行啊。

這時兒子收起臉,一本正經的對我說:「帥不重要,心地善良才重要。」

回想他從出生開始,我就四處張羅親戚朋友的二手衣,成為他主要的衣服來源,省錢又環保,而且這些衣物經過多次洗滌,螢光劑之類的化學成分,都已經去除了。最大的收穫,是來自這些衣服的記憶,為兒子建立起無形的感情橋樑。

其中有一件特別神奇,我從舅媽手中接來的淺藍色毛線衣。舅媽說,這是我表弟小時候的毛線衣,誰織的已經不可考,只知道一個傳過一個,在我們這個大家族裡面,已經傳了二十多個人,現在傳到我兒子手上,等於傳過了兩代。

我幫兒子套上這件「二十多手衣」,暖極了,據說這好看的淺藍色是退色的結果,歲月反而賦予這件毛線衣更保暖的品質和更流行的色彩。

兒子長得快,不到一個冬天,毛線衣又該換人穿了,這次終於轉回原主人手上。長年移居外地的表弟生了兩個寶貝,表弟小時候的衣服轉了一大圈,把一大家子人的感情和回憶兜攏在一起,穿到他小孩身上。

有天我又為兒子的服裝猶豫不決,便安慰自己說,反正兒子長得帥,穿什麼都好看,兒子聽到了,搖搖頭:「媽媽,你怎麼教不會啊?帥不重要……」是是是......心地善良才重要,媽媽記住了。


詛咒玩具當紅 怨啊!
〈家物語〉文/呂政達

從前的詛咒、洩恨看來私密些,懷恨、討厭一個人,仿茅山道術買個怨偶小草人,寫上名字,偷偷地往心窩處扎釘子,再怎麼樣,也不會讓那個人知道。

如今商品消費的法則變得直接公開,家庭裡,夫妻、兄弟姐妹和親戚間,會買像坨大便的出氣包,往對方身上丟。怨偶小草人仍然沒有退流行,卻公然寫上對方的名字,一點也不怕對方知道。有位爸爸自從拒絕給女兒家零用錢後,客廳電視機旁就多了個寫上他名字的小草人,口袋部位插滿小針。爸爸說,雖然他一點也不相信這套玩意,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是啊,有人公然向你表達怨氣,你怎會覺得舒服?

有一派理論說,小規模、遊戲般的洩恨和表達怨氣,可以宣洩平時的不滿鬱悶,有助心理健康,他們很贊成玩詛咒玩具,儘管被咀咒到的家人知道後,心裡肯定不好過。反對的人說,詛咒就是種負向的心理能量,不管包裝得多麼玩鬧、創意化,一再沉浸在詛咒的遊戲裡,詛咒別人的人其實也不會快樂。

而且,你真的分清楚詛咒只是玩笑嗎?曾經有位高中男生接受心理輔導時提到,小時候媽媽打他,他就偷偷插小草人,詛咒媽媽。有一次媽媽真的發生車禍,這件事過了好幾年,男孩心裡總還以為是自己的詛咒生效,讓媽媽出事。他在諮商師引導下首度釋懷說出多年心結。理性上,男孩當然知道不可能,情感裡,卻為自己內心的詛咒而自咎多年。

其實,小規模的洩恨,總勝過日後無法收拾的家庭大衝突。但是,看到出氣、洩恨玩具一代代推陳出新,還公然進入家庭,連最親密的家人也難逃詛咒,感覺這真是個怨氣霸行的年代,動不動就來個怨啊、怨啊,哪來這麼多的怨呢?

如果非得發明詛咒玩具,大家還不如來玩感恩遊戲吧。家人間表達的感恩、感謝永遠不夠,買個會說謝謝的小玩偶,寫下對方的名字,送給他。

像我,就從來不在背後捅小草人。寫文章投稿以來,我只買過一次咒怨符,附贈怨偶小草人,至今還放在抽屜裡,為退我稿的主編們準備著。
男友有禿頭 想請他改變髮型
〈性愛對話錄〉

Q:與A君相交三個多月,越來越覺得在各方面都很適合,聰明、有趣且個性有魅力,唯一美中不足乃在於他的髮型。因為前面很禿,上額寬廣,他將後半部的頭髮留長梳到前面來掩蓋仰天禿,看起來很不自然。

我認為任禿處見光或乾脆長年戴假髮,都比他現在的樣子好看。我喜歡的是他的人及個性,很想與他談髮型的議題,卻不知如何開口才能不令他窘迫?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A君可能覺得後面頭髮往前梳較適合自己臉型,才決定保持目前的髮型,意思就是他不想任其禿頂曝光,更不想理個大光頭;而戴假髮對他來說可能不方便且太假了,他與頭髮作戰想必已有多年,目前已能與自己前禿和平相處,而妳認識他才三個多月就急著想改造他的髮型,可能沒有那麼容易。

A君條件不錯,深得妳心,但妳在乎他的髮型,也就表示妳在乎他的前禿,妳若想與他繼續發展,就得先克服自己這一個心理障礙。天底下沒有一個人喜歡變禿,A君也是不得已,妳必須得和他交往到彼此已經開始談心裡的話,而他也提起自己的一些陳年往事或痛處時,你們才能去碰觸這個議題,也就是當他獲知妳除了欣賞他的人與內涵外,妳也能接受他的長相及髮型時,妳才能自在地與他談論「變髮」之事。

台灣天氣濕熱,長年戴假髮是不透氣且很不舒服,現在醫學科技發達,雖有接髮植髮的服務,還得看個人的意願及變髮的合適性,妳只能與A君談論幾種可能性,多了解他對其他髮型的抗拒是否有正當原因或心理障礙,然後鼓勵他去嘗試不同的方法及髮型,千萬不能堅持己見,因為那是他的頭髮,不是妳的。


好慘這是講我嗎??
我光光全部就剪光了~~
留的中間光光旁邊有毛的很醜的~~
而且還把旁邊的頭毛硬拉到前面來,風一吹就擺啊擺的
還不如歸組剪光光 更帥咧
我好像作過 光頭的照型唷^^ 好像不錯看
櫻花妹upup 日業者改推大尺寸
來自全球的佳麗正齊聚墨西哥,準備參加二十八日在墨西哥市舉行的環球小姐比賽,圖為佳麗十二日拍攝泳裝照,右二為芳齡二十歲的日本環球小姐森理世。(法新社)
編譯鄭曉蘭/特譯

日本年輕櫻花妹在西方飲食文化的洗禮之下,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那就是胸前偉大、臀部豐腴的窈窕身材。調查顯示,日本現代年輕女性發育良好,重點部位更是明顯「長大」,在偶像明星的示範作用之下,衣服也越穿越清涼,毫不吝於展示傲人好身材。

營養好 胸臀都長大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日本服飾業者已開始重視尺寸更大的服飾或內衣銷售,藉以因應身材日益豐滿的年輕女性需求。如日本著名百貨公司伊勢丹將銷售主力轉移至如DKNY等尺寸較大的西方品牌。而曾以「超級水餃墊胸罩」轟動的內衣品牌華歌爾,主打超強集中托高效果款式。

調查顯示,現在日本年輕女孩胸罩尺寸不但比母親至少大兩號,身高也比一九五○年代女性高約三英寸(約七點六公分)。當西方高脂高熱量飲食,逐漸取代傳統飲食,營養師表示青春期女孩所攝取的脂肪,大半都跑到了胸部及臀部。

倖田來未帶動bra風

目前大受歡迎的性感服飾品牌「EGOIST」的成功關鍵,在於社長鬼頭一彌在二○○一年便看準年輕女孩會越穿越少的心理,推出能露出花俏內衣的透明上衣、低胸小可愛、超迷你熱褲等搶得商機。此外,偶像明星倖田來未二○○三年一支上半身僅著一件胸罩的廣告帶動,日本街頭到處可見穿著胸罩趴趴走的年輕女孩。

研究時尚歷史的日本教授深井秋子就表示,在一個注重傳統禮教的國家中,小露肌膚是反抗本身被賦予的傳統角色的方式之一。矛盾的是有些女孩認為穿著大膽是自信的象徵,但是她們最在乎的還是「男朋友喜不喜歡」。




難怪廣告中間,日本不拉夾的廣告裏的人。都是大奶奶強調露大水溝的,原來不止是不拉夾,人家是真真走過去會掉下的大水溝唷。不過除非的大到不像話的,不然還是腿比較好看的說
虛擬線上遊戲 犯罪天堂
線上遊戲「第二人生」以超高自由度及擬真度聞名,但這種特性有時反倒成為犯罪者的最佳工具。例如國際犯罪集團就可以利用遊戲平台不受限的貨幣流通性進行洗錢或資金轉移。圖為林登實驗室所提供的遊戲畫面。(美聯社)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英國特許會計師協會底下的「詐騙諮詢小組」(FAP)日前提出警告,由於線上遊戲「第二人生」及性質類似遊戲具有自由度高、不受國界限制及各國法律難以管制等特性,很可能被詐騙集團、國際洗錢組織,甚至是恐怖份子當成洗錢、資金轉移平台,呼籲各國應設法讓虛擬遊戲世界的金融交易也納入真實世界的法律規範。

諮詢小組的網路犯罪部門主管菲立普森指出,「網路犯罪可一點都不虛擬」,「比真的還真」。他指出,目前最明顯的漏洞就是洗錢,「只要詐騙集團發現線上遊戲的好用之處,他們會蜂擁而至,好好利用先進科技的黑暗面」。

玩家高達六百二十萬人的「第二人生」之所以具有洗錢方便的問題,一方面是由於現實世界的法律受到國界限制,在無法確定發生地及管轄權的情況下,司法體系根本拿犯罪行為沒辦法;其次是遊戲的自由度超高,特別是虛擬貨幣跟美金可以不受限制直接兌換,據估計每天的交易量已接近五千萬台幣。

在報告公布後,英國財政部門表示他們正在研究報告內容,並強調會持續對抗各種金融犯罪。而研發「第二人生」的林登實驗室則表示,使用者合約清楚要求玩家的行為必須「合乎道德、社會規範、法律規定」,因此公司不會坐視類似犯罪行為。

雖然如此,但太過真實的遊戲與現實生活重疊的問題也慢慢浮上檯面:例如法國左右派份子就因為意見不合,在虛擬世界中大打出手;林登實驗室上個月也委請美國聯邦調查局評估,看看遊戲中的賭場是否違反美國法律;另外,德國警方上週也開始調查,玩家在「第二人生」中販賣兒童色情照片的事件。




可怕這就是世界潮流吧
連這個也有這麼恐怖的事發生了,透過無邊無際的網路人生中。和世界各國的人緊密的結合在一塊兒,遊戲中發生的事情不會輸給現實世界裏唷。也許下個時世紀流行的虛擬實境會產出來出來唷。

真真正正的讓人分不清 真實和虛疑的邊界了~~~
法律信箱/上網罵人 構成公然侮辱罪
全台法律事務所律師簡維能。(記者胡守得攝)
讀者「超濃起司」來信問:

在網路上指名道姓罵人,當事人覺得被侮辱,請問觸犯何罪?若對方未成年,會怎麼判決?而這類案件追訴期有多長呢?

律師簡維能回答:

刑法第309條規定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所謂公然,指不特定人或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之狀態,又所謂侮辱,指對他人為輕蔑之表示,其實質內涵需具有足使他人在精神上、心理上感受到難堪或不快之虞者。

本案例是相對人(案件嫌疑人)於網路上指名道姓罵人,讓當事人覺得不舒服且受到侮辱;首先,網路為公開使人閱覽的環境,所以於網路上侮辱他人,即符合不特定人共見共聞之要件;其次,「指名道姓地罵人」,既然將他人姓名表徵出來,其行為客體亦屬特定;又被害人因此行為而覺得不舒服且受到傷害,精神上已具有感受到難堪或不快之情況,綜述,相對人已構成刑法之公然侮辱罪。

未滿18歲之人除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者、事件繫屬後已滿20歲者或少年法院依調查之結果,認犯罪情節重大,應受刑事處分者外,均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實施追訴。

因公然侮辱罪僅係拘役以下之罪,除非該少年犯行重大,否則應只能以少年事件程序處理,法院僅得以處以少年,1、訓誡,並得予以假日生活輔導,2、交付保護管束並得命為勞動服務,3、交付安置於適當之福利或教養機構輔導,4、令入感化教育處所施以感化教育的保護處分。

簡維能提醒,公然侮辱罪最重本刑僅為拘役,追訴權時效僅為一年,時效自犯罪成立之日起算。

(以上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全台法律事務所律師簡維能回答,記者胡守得整理)

沒事別亂罵人 都要負法律責任的~~~


mi 2007-05-16 01:09:53

奶大ㄉ問題..
要問G奶羊比較知道

版主回應
這擊的妳軟弱無力咧 ^^ 2007-05-16 20:29:30
50 2007-05-14 21:26:00

呼 ~ 一口氣學了好多 ~~ ^_^
百萬仔??千金?? @@? 建議你先問問小米...

版主回應
看自由 有進步唷
全部是看來的^^

那只是我無聊的想法而已咧~~
呵再次抹黑攻擊中嗎
2007-05-14 2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