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22:04:12powang

新聞評析 梅西小弟

《2006世界盃足球賽》自由之星--阿根廷.梅西

入選原因:首度在世界盃亮相的阿根廷天才球星,在對塞爾維亞之戰,替補出場15分鐘就有1助攻、1進球的驚豔演出,不愧為「足球戰神」馬拉度納欽點的接班人,他也以18歲又357天成為在世界盃史上進球年紀最輕的阿根廷球員。
1987年6月出生於阿根廷羅沙里奧的梅西,5歲就開始在父親豪赫的球隊格蘭多利踢球,他的才華很早就被紐維爾老頑童隊發掘。

紐維爾隊教練多明哥斯對梅西讚譽有佳,他說:「球在他腳下可以做出許多挑戰物理定律的動作,我看過唯一能這麼做的人是馬拉度納。」

為了躲避南美經濟危機,梅西在13歲時和家人移居西班牙,定居巴塞隆納,當時梅西身高只有140公分,巴塞隆納隊把他視為珍寶,替他支付醫療費用刺激他的生長激素,使他得以長到170公分,他才能在球場上嶄露頭角。

西班牙足協曾試圖說服梅西歸化,但他是個不忘本的人,去年,梅西接受阿根廷青年國家隊徵召,參加在荷蘭舉行的世界青年錦標賽。

那次比賽,梅西獨領風騷,8場比賽踢進6球,還有2次完美的助攻,幫助阿根廷擊敗德國摘下冠軍,他也獲得最佳球員和最佳射手兩項大獎,成為阿根廷新偶像。

梅西在世界盃處女秀開出紅盤,賽後他最感謝的人還是馬拉度納,他說:「馬拉度納賽前當面祝我好運,對我是一大鼓舞。」(記者許明禮)
以上又是抄來的,以下是我的心得~~
基本上,我對足球不熟世足賽中對他的注意是在 痛扁 塞爾維亞那場中。
才對他有印象的,新聞報紙有寫道。才得知他竟然才170 和偶一樣咧。

他給我們一個希望,知道在足球的世界裏。雖然高大強壯一定要的。
可是他走的卻是很 個人技巧性的南美球風,強調的是速度 閃人 助攻
多樣化的個人技巧。我一直以為那才是足球的精華~~

足球不是那種推推拉拉、沒事賞人拐子功的。
這位小老弟以他的個人風格和漂亮的球風,我想會在這的球賽中。
給大家驚喜的,而且連吸毒王馬拉社納都讚許他了。

我我我個人決定棄巴西支持阿根廷了 ^^
據說他上場會給人希望,很像 足球小將裏的大空翼
精典台詞是,足球是我們的朋友~~
他的登場給隊友希望,即使他每次被對手公幹和賞拐子功兼拉。
跌倒後再笑著站起來,繼續前進。就是這種精神給人希望和奮鬥的戰意
本來運動就是這樣子,笑著比著。莫比輸贏 單就享受這場比賽~~
不是很好嗎~~~ 嗯在此感謝那位發現 梅西的人有眼光
願意花錢治療他給他機會,真的印了那句 千里馬易得、伯樂難求

在此又看到一則新聞唉無奈~~
170的他可以名震足壇,可見真的有心就可以有自已的希望。
桃園的國小有一組足球隊少足隊,老師自已為了球隊去找錢。
找人,幫小朋友煮飯和張羅一切事務。用心的去推廣足球~~

它們的成績是,和外國仔子們對戰。去年拿下了
少足分組賽8歲組冠軍,9歲組亞軍。成績非常不錯~~
可惜今年要出賽困難,經費不足。 隊員多為單親家庭
有的家庭多為中下,無力無法培養孩子們。

靠的全是老師的用心和支持,可惜啊。
政府老是要加入什麼聯合國,進不去為什麼不把這些錢撤在運動上。
台灣不止一個王建民的,透過其它管道讓台灣發光的方法很多。
連金桑也曾經極有可能是台灣的大空翼,可是現實讓他沒辦法走這條路。
看看最近的世足熱,真的只有一個熱字而已。過了再來呢??

又再一次看見政府對未來的決心和遠見在那??
只要一些些支持和長遠的發展,其實台灣很多地方可能更好。
缺的只是一個機會~~~
這也是剛好看到的一個新聞~~~

新聞電話 要捐錢送仔子們出國爭光的
電話如下:03-3269251轉301
同安國小的 游崑銘老師

大家有門路的,想辦法找人支持一下吧~~
也算善事一件唷。

台灣世界足球排名
153名
而世足的會員目前為止 204國~~ 此為男足排名
比女足還不如,女足好像是世界27名

唉 男不如女啊 慘

圖片說明
圖1:天才兒童梅西,目前十九歲之姿打世界賽強啊
圖2:吸毒王馬拉社納,希望他能改過吸毒的習慣
mi ya ko 2006-06-19 22:37:50

ㄣ..
足球隊對廣大女性觀眾唯1ㄉ貢獻..
就是可以看帥哥..
ㄏㄏ

版主回應
哈哈 嗯啊這樣子能帶動大家關心 足球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啦 2006-06-20 0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