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21:23:01powang

新聞評析 性愛機器人 5年內問世? 掛圖一次就成功

性愛機器人 5年內問世?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報導,在機器人越來越聰明,以及性愛機器人可能五年內問世的情況下,科學家正在擬定新的「機器人規範」,針對製造機器人的科學家,以及機器人所該擁有的人工智慧做出規定,以免人類有朝一日淪落到如「魔鬼終結者」等好萊塢電影所描述的下場。

機器人工藝在這幾年間有突飛猛進的情況,市面上已經出現不少「家事機器人」,從自動導向的吸塵器、除草機,到能陪小孩玩的玩伴機器人。事實上,已經有不少功能更先進的機器人,例如英國名為「達文西」的手術機器人,已經真正運用在開刀房中;日本本田技研的「Asimo」跟新力的「Qrio」,則是以兩腳移動的類人形機器人。

科學界研擬新機器人法則

「歐盟機器人研究網」(Euron)的道德規範小組成員克里斯汀生說,「(機器人研發的)最大問題是三個S:防護(security)、安全(safety)、性(sex)」。

而這些問題比想像中的還要急迫:五年之內,性愛機器人就可能面世;西元二○二○年以前,有意識的機器人也可能面世。面對這些問題,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比如說,該不該限制機器人的外型,讓性愛機器人「長得」不是那麼像真人;或者對機器人的「學習能力」做出一點限制,讓他們不會從經驗中發展超出人類控制的意識。

雖然早在一九五○年代,科幻小說大師艾西莫夫就已經注意到機器人可能帶來的道德問題,因此在他的小說中,創造了著名的「機器人三法則」。當時,機器人只存在想像中;但對於現代人來說,機器人卻是將實現的事實,而問題的複雜度,已非單靠三法則就能處理。

因此,義大利熱那亞「自動智慧系統中心」的科學家們正在起草一份新的「機器人規範」,供科學家參考,並植入機器人的控制晶片中。這些規範包括:機器人應受人類掌控;不得從事非法活動;機器人所搭載的資料應受隱私權保障;建立機器人追蹤及識別系統。

「自動智慧系統中心」的機器人專家費魯吉歐說,科學家們應該正視這些問題,看看是否還需要其他規範,以保障人類的安全。他強調,「未來的機器人會有越來越高的智能,在某種程度上,比人類還高得多」,「但這種智能不帶人性,因此我還是希望由人類掌控機器人」。
上面是 轉貼 這邊是虎爛心得

果然 如我之前看 機械公敵一般提到~~
人類的科技會一日千里全在這短短一百年間~~
硬體的部份,其實很容易被突破掉。
各位還記得之前的 愛知博覽會嗎,會中的機器人已經可以和人類有初步互動回應。
難度難度就是在於上面在討論中的 AI 部份。

已經在討論是否要以科學之名無限制的往上發展去,最終的下場是??
電影和小說是造夢也是預言的產業,許多電影和小說都曾經講過了這種走勢。
你問我這個時間來的快還是慢,我覺得很快。
也許再過個四十至五十年後,機器人能進化到什麼程度去。
不過該是問問它的內在,能進化到什麼程度,很令人值得玩味啊。

科學家的使命是不停地的發揮其創造個性,也就是人類為什麼可以從原始人中
一直進化到現在的時代的主要因素。
創造、冒險、勇敢挑戰當代才有現在享受的我們
人不會不能飛的,萊特兄弟挑戰了~~~ 成功了 現在飛機滿天飛
太多太多例子證明這就是進步,但是現在這個問題值得思考

進步的程度是?? 畫虎畫皮難畫骨~~
人類現在要挑戰的是教機器思考內在?? 很難很有挑戰性??
人的內在是各有不同和學習感受而來的,現在的人類要挑戰這個禁忌。
透過能夠設定和自由地加入所有自已想要加入的要素,讓這個機器活起來。
我也覺得危險,好可怕。將來機器人能夠自我思考後的下場是??
為什麼要被創造主的人類給控制呢??為什麼我們不能自起有自已的生活呢??
很可怕吧~~~~~

其實這個誘因商機很迷人的,我想過知道才知道為什麼想要這麼做。
記得看過星艦迷航吧,有一個全像艙。可能完全擬真任何場景時空有最大的互動。
我想人都有這種願望,希望能夠回到某一個時間點和某人對話吧。
這個就是上述新聞的要點之一~~~
能夠成功地把人內心想法、時間、地點 和場景,透過電腦成功的合成出來。
並且能夠和你有對回應,真的是很大的誘惑啊。

可是怕就怕在會沈迷其中,沒辦法和真正現實加以聯結。
看過忘了的卡通了,也是類似這種的情節。
電腦有人性到可判變了,可是最後靠的竟然也是擁有人性的人造機器人
幫人類,因為它的設定就是要保護人類。雖然和同為機器人的一方是同性的。
它的內在人類特質勝過了機器,它主動地的幫了人類主人擊毀了機器主體。
求了人類~~~最後還很帥氣的說,毀了我吧。

我不是真實的也不該被出現在這個世界,因為它是完全按照男豬角設定死去的女友
因為世界上只剩它一個全擬真的機器人了,為了世界和平和怕有人再利用這種東西
製造出來,它主動要求主角毀了它。
還說了什麼台詞啊,想一下 哦 太久了
大意是, 回憶的可貴在於沒辦法重來和再生 即使過逝已久
能夠重生再來,即使可以作到百分百。
但是那份感覺是不實在的,因為回憶就是如此珍貴無比無可取代。
所以更要好好的珍惜和活下去,記著自已的責任和為誰而活。

厲害了吧,最後男豬角就把它給毀了~~~
這個大概就是擬真機器人最大的善的表現了吧~~~
上面這種情節會不會在未來發生,我覺得會。
時間點呢??我不了解?? 但是我希望不是在我老時出現~~
因為阿砲仔現在可以不負責任的預言,世界必亂~~

有些事兒最好別試,也不要去試著嘗破它~~
因為它帶來的後果是很難以去估算計量的。
虎爛完畢~~ 剩下寫不出來了
@@


圖片說明
圖1 愛知博覽會的 機器人演湊團
圖2 貌似真人的女機器人,差一顆心囉
mi ya ko 2006-06-19 22:35:45

幹什麼要性愛機器人..
如果照山卓布拉克和ㄚ諾演ㄉ科幻片來看..
有刺激腦下神經ㄉ機器.可以產生和性高潮1樣ㄉ電波耶

版主回應
嗯嗯
應該是哦
不過可能大家要求多
除了 感覺還有要實體吧
2006-06-20 00:15:15
瑪友友 2006-06-19 22:19:10

只差一顆心???

請你去找如花
她會唱她的招牌歌給你聽: 我的一顆心 @`@`...獻給一個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噗 瑪友友也搞笑啊~~~~
如花其實也不錯啦 認真生活的人很好
很好~~~~~

可惜被那個萬惡的經紀人欺壓啊~~
白冰冰還說要幫她贖身咧 義舉

真的很好奇她的經紀人在業內的評價是??
有內幕嗎
2006-06-20 0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