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12:49:24樺苗

無名情書






永遠不要妄自菲薄,你值得所有人愛。



演唱:人衣大人 / 混音:何世渝 / 曲繪:加速ac  / PV:順其自然  / 美術:舒念慈
企劃/製作:汐音社 / 策劃/作詞:瞳熒 / 作曲/編曲:歸公子





作詞:瞳熒 / 演唱:人衣大人
無名情書
(給抑鬱症患者的一封情書)
【汐音社】

我當是這人世間無法洗淨的惡,
自私自利心思歹毒尖酸又刻薄。
可也曾剖開血肉奉上真心一顆,
嘗過人情冷暖任霜雪浸透骨骼。

刀不會有第二次機會劃過脈絡,
怕疼的我寧願先渾噩殘喘的活。
只是路過的你請聽我說:
『別對我太好了,我怕死時想起你會不舍。』

我拿身體暖雪冰,而它愈發堅硬。
試學慈佛割塊肉喂鷹,它竟厭惡繞行。
取心頭血飼魔,它嫌比魚臟腑腥。
你感我所有良善溫柔不過表面泡影。

你送最嫩一抹春,予我瞬間萎落。
取夏夜最亮星盞贈我,可它潰散成沫。
秋果冬青也不屑與我共同存活。
這樣的我怎麼值得你專程忙碌奔波?

這世間或許沒有我的容身之所,
你說要破開虛廓為我建新王國。
你苦渡十八地府,取一朵紅蓮火,
『可用它焚去醜惡,畢竟靈魂澄澈。』

窗外滿天星斗突然相約著墜落。
我學你虔誠閉眼折衣雙手輕合。
『願你能與珍視之人相逢。』
只可惜將來陪在你身邊那人不會是我。

我拿身體暖雪冰,而它愈發堅硬。
試學慈佛割塊肉喂鷹,它竟厭惡繞行。
取心頭血飼魔,它嫌比魚臟腑腥。
你感我所有良善溫柔不過表面泡影。

你送最嫩一抹春,予我瞬間萎落。
取夏夜最亮星盞贈我,可它潰散成沫。
秋果冬青也不屑與我共同存活。
這樣的我怎麼值得你專程忙碌奔波?

你說體不暖雪冰,因居高山寒頂。
割肉繞行急歸巢的鷹,是因聞雛鳥鳴。
魔不噬血腥因懼 瞳中清亮的星。
而我所有良善溫柔都值得被肯定。

你說春花不堪折,本就瞬間的景。
零碎潰散的星是夏夜,你捉來的流螢。
秋果來年才蘇醒,冬雪覆蓋樹長青。
『世間最美的景,是掙破絕望後的生命。』

你跋山涉水而來,溫柔擁我入懷:
『永遠不要妄自菲薄,你值得所有人愛。』





上一篇:父親

下一篇: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