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00:31:01小小柏

舊地重遊

  
 

    台中,在我的印象中始終都有著某種有趣與難以形容的感情存在,三年多前第一次踏上台中這個城市,那時候的目的是服兵役,地點就在烏日的成功嶺,當時對於台中的第一次接觸就是高速公路及營區。

 

    在成功嶺待了十一天就因為身體的因素住院開刀,在醫院住了21天也只能透過窗戶看看外頭的車與人,不過出院後隨著每個月的固定回診,計程車穿梭在中港路上,廣三SOGO、新光三越、台中金典與台中長榮等等,隨著長達半年的回診讓我對於這些建築物有了印象。

 

    隨著入學讀書時間少了,往往放假不是回台東老家,要不就是往台南跑,中部對於我來說遙遠許多,不過趁著這次期中考後,決定往台中走走,開著車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周末能開上高速公路能離開高雄到其他城市走走,心情真的變得不一樣了,輕鬆與舒服讓我擺脫了平日的忙碌與勞累生活,再度踏上台中這個城市舊地重遊,很開心。

 

    當晚入住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其實台中長榮給我的感覺很迷你,大廳小小的連電梯等候的區域都小小的,可是當晚卻遇上了一隊又一隊的旅行團入住,頓時間把原本就不大的大廳給擠得更小了,每次入住飯店我一定會把自己泡進浴缸裡,好好放鬆自己一番,經過友人介紹也到離飯店不遠的精明一街走走,還不錯的感覺周末大家坐在中間的座位區,聊聊天喝喝茶很有休閒的感覺,當晚還買了聽說在台中蠻有名的日出鳳梨酥。

 

    夜晚坐在床邊喝點小酒看看窗外的夜景,心情真的很放鬆,因為我知道此刻的我不用為工作或學校的事情煩惱,此刻的我可以完完全全讓時間只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真棒那感覺,以前來台中都是為了複診而來,常常是中午到台中後下午又要趕車回台東,有目的的來台中與沒目的來度假心情感受果然不一樣,舊地重遊好好看看這個城市,我發現馬路寬敞、店面寬敞是台中給我的最深感受,果然和高雄市有著許多不同的,可是當晚住的台中長榮卻是這些大大建築物中唯一看起來、住起來小小的,好奇特的對比。

上一篇:高成本低效率

下一篇:EQ高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