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17:16:07小小柏


    從在台北讀二專開始我就一直在外地讀書工作,能回家和家人相處的機會就越來越少,記得以前在台北時常會因為工作的勞累,就算有兩天的假期我還是會只想窩在台北的房子裡不想回台東,直到兩年多前來到高雄再進修後,半個月回家一趟的動作才開始慢慢變成了一項固定的行程。

 

    回台東好像是休息陪陪家人,但說穿了也只是換個地方睡覺,所以直到去年姊姊考上了高考分發到高雄後,台東老家的生活型態也隨之改變,爸媽開始走出戶外,假日不會再只是守著家裡的商店,一個月一次的出遊是我和姊姊訂出來的,想讓父母從這過程當中能開始學著生活、進而體驗生活、最後當然希望能享受生活,也因此我開始每個月都會想著如何訂出旅遊規劃而和姊姊討論上好幾回,蒐集資料的過程中雖然瑣碎,但我卻也始終可以樂在其中。

 

    上星期全家一起到台南走走,南台灣的周末天氣異常的好,莉莉冰菓室外頭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我們一家人就在旁邊的公園樹下,拿著布丁品嚐了起來,口中吃了口感綿密的布丁、耳朵聽著廣唱上古調團體唱個很傳統的曲子,吃著聽著心中有了陣陣舒服的涼意,看著身旁的父母我知道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父母年紀大了,要她們定期出外走走,美其名是希望他們能適時讓身心得到放鬆,但其實是想彌補自己不能常回家陪伴他們的那份在內心的愧疚吧,或許只是很簡單的坐在樹下乘涼聊天,或許只是一起圍著一桌在館子裡用餐,我覺得對我來講都十分溫暖,就是那份感動與溫暖,讓我又開始有動力規畫起下一次的行程。

 

上一篇:周日趴趴走

下一篇:高成本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