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1:00:43小小柏

照片

去年因為自己的夢想,購買了生平第一台屬於自己的數位相機,好笑的是買來後它就安靜地躺在防潮箱裡未曾露臉

直至今年設立了部落格後,開始圖片出現在我的生活中,為了讓自己的部落格中所呈現的圖片與文章能有呼應的效果,我開始去學著觀賞其它照片作者拍照的風格,再自己帶著數位相機到戶外取景,相機因為部落格有了重見天日的機會

在挑選照片的過程中,我也經由一張張的照片回憶著當下在按下快門時自己的心情,當初這個景點給了我什麼感受?感動了自己內心的哪個區塊?這種種才會讓我想將它留住鏡頭中帶回家細細品嚐

朋友常會問我為何記憶卡中的照片都是景照而沒有單獨的人物照?我發現照相時臉部的表情如何表現是一大學問,在相機前我常會不知擺出何種表情,每每照片中的自己都覺得不是那麼真實,沒有景物來得真實,於是我多半會將自己的影像從記憶卡中抽離

照片中的我真得是真實的我嗎?我常會自問!照片中的我真得就是快樂嗎?答案常常沒有是或否,而照片中的你們也真得都快樂嗎?

上一篇:遇見天使

下一篇: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