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23:22:57小小柏

遇見天使

其實一覺到天亮對自己住的我來說是困難的,我的睡眠品質從在外求學時代開始就不好,常常很難入睡卻很容易被某些聲音給吵醒,如果再遇上工作或課業壓力較大時,這種淺睡眠又難入睡的現象便會變得更明顯

前幾天在睡夢中做了個夢,夢見了多年前飼養過的一隻西施犬(安安),其實安安並非我們家中飼養的第一隻狗狗,但對牠的印象卻十分深刻,因為牠是我在選擇重考那年我親自抱著坐火車帶回家中的狗狗,很乖巧很聽話也很善體人意,當時的我因為讀書工作都在台北,無法陪伴牠成長,而當我因為受傷開刀在家修養時,我們的相處時間變多了,牠總是會靜靜懶懶地陪在我旁邊看電視聽音樂,可惜後來牠得了淋巴腺癌,整個陪伴牠從生病到生命結束的過程中,牠也始終是靜靜地不吵,就算已經沒任何力氣站起來喝茶牠也不吵我們,看得很心疼,記得在牠要離開的那天牠的腳不停地走阿走,當時的我只是靠著牠的耳朵要牠慢慢走好好走,說也奇怪話才停沒多久牠靜靜地離開了

多年後我心中的小天使再度回到我的夢中,夢裡的牠在奔跑還不停地在我腳邊繞阿繞,驚醒後竟是一片寂靜,我才發現原來是夢,可是好欣慰隔了兩年牠真得又回到我夢中了,側個身我繼續睡著,那晚成了我一個人睡的這段時間以來最好眠的一夜,我想念我的小天使.我的小公主.我的寶貝...安安!我知道牠在天堂過得很好,我也知道在牠離開的那刻牠有聽見我的話,"安安!要好好慢慢走喔.哥哥還有所有的人都愛妳",我想我不會忘記也難忘記這個在我生命中曾經讓我幸福的小天使...我的小安安!

上一篇:態度很重要

下一篇: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