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00:27:13小小柏

人性化美食服務

來到高雄生活後,我最常與友人聚餐的地點~西堤TASTY,第一次上西堤用餐時的服務讓我成了西堤的忠實顧客

記得第一次踏入高雄西堤用餐時,餐廳位於地下室,空間老實說不大,服務員點餐時的態度.上菜時該有的餐桌服務及用餐的叮嚀都沒漏掉,待主菜結束甜點將出之際,服務員會前來詢問今日主菜的口感及味道,等全部餐點都到齊後,這樣的詢問意見會再次出現,親切的態度與服務,給我對它有著滿意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回宴請家人的場合中,因恰逢國定連假用餐人數比平日多,上主菜時漏了大哥的主菜,當家人都已開始享用主菜約10分鐘後,漏掉的主菜才出現,在服務員上菜後另一主管趕緊隨後前來桌邊解釋上菜時間有誤差的原因,為此還送了家人優惠券以表示他們最深的道歉,或許優惠券價值不高,但這個貼心的動作已讓家人又吃驚又窩心了

一樣身為服務業的我來看這事,一個小小的重視客人的感受動作,往往會造成的消費感受是非常大的,因為以客人為出發點的服務品質,讓我只要有聚會,西堤一定是我的首選,而且這服務經驗的回憶也在家人心中有加分作用,影響力是很可觀的

服務的本質在於是服務人而非客人,所以各種態度上的設身處地表現是很重要的,西堤給我的感覺便是如此

上一篇:布丁的魔力

下一篇:生日蛋糕